魔咒就是你自己   /《嗨,我的名字叫旅行:一輩子這樣看世界真讚》

在山丘上有一棵蘋果樹,從來沒有人在意它,關心它。蘋果樹感到很失落。

「沒有人喜歡我,我是個沒用的傢伙。」

蘋果樹開始討厭所有的事,連給蘋果輸送養分都感到厭煩。於是,樹漸漸枯萎。

有一天,一位遊子在蘋果樹蔭下休息。他飢腸轆轆,就摘了個蘋果吃,並且又帶了幾個在路上吃。看著這位遊子吃得如此津津有味,蘋果樹很開心:「也許我的果實非常甜美可口,人們只是還不知道我的價值罷了。是的,我完全具備被人愛的價值。」

於是蘋果樹開始關愛自己,逐漸變得自信起來。蘋果樹日益潤澤,結出了讓人垂涎欲滴的果實,也灑下一片涼爽的綠蔭。

一段時間以後,蘋果樹下聚集了很多人——讀書的人、睡懶覺的人、踢球的人等等,就這樣蘋果樹得到了人們的關愛,成為這個小村莊一道美麗的風景。

「請珍愛自己吧!」每次聽到這句話時我都感到很酷。

130-1-001.jpg  

學著跟自己戀愛吧,讓我們嘗試著自己一個人看電影,吃一頓奢侈的大餐,在特別的日子給自己買件禮物。

如果與自己一起度過的時間都無法快樂的話,那麼與其他任何人一起就更無法找到快樂了。

經常有人把自愛與利己主義混為一談,其實這兩者完全不同。利己主義者並不是真正地愛自己,而是在憎惡自己。看起來似乎是為了自己,實際上是一種缺乏自信的表現。

如果不是自私自利,而是真正地愛自己,那麼就可以說他已經收穫了這個世界一半的幸福。

從現在起,不要抱怨自己擁有得太少,也不要埋怨自己的缺點太多,為了獲得那一半的幸福,讓我們一起努力。

你是否在尋找那個能讓你成為特別的人的魔咒呢?

那魔咒就是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