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一次花襯衫.gif  

求學時,有兩個科目是最讓我感到棘手及頭疼,一是數學,往往成績不是爆衝到前方,要不就是誇張的以個位數成績吊車尾,難以掌握;另一就是體育,完全呈放棄狀態
跑步不行,墊上運動不行,跳遠不行,游泳不行,打球更是不行,倒是躲球很厲害

每每拿到五育均優的獎項,唯獨對「體」最感到心虛,想必多是老師們施以的同情分數
我也毫不諱言,自己就是隻體虛氣弱的弱雞,運動就別找我,在場邊當啦啦隊就好

但這幾年,深刻體認到體能的不足,有些想做的計劃,但卻因太容易疲倦而顯得力不從心,甚至還出現吃完晚餐,竟會在椅子上開始度估的狀態,這……這不是65歲以上老人家才會出現的症頭?於是心頭一驚,不行不行,不能那麼早就邁入老年生活,我還年輕啊~~

要恢復體能,除了作息盡量正常以外,運動就是不二法門,於是試著在零碎的時間內排入【我要動起來】行程,不過再次聲明,弱雞是沒法一下進階到太厲害的運動,因此就從最基本的快走開始,運動傷害也最少(這點李恩至的《我想把身體練好:私人教練到你家》也有提到喔)我喜歡走路散步,因此這項活動倒是挺喜歡的,時間少就走少點,時間充裕的話就走多點,也試過好幾次中和-板橋來回走,甚至邊走還可邊在腦內跟自己對話,是意外的收穫(但要小心交通= =+)

倘若遇到天候不佳,又想運動該如何是好?於是年初買了一台健身腳踏車,打算不再當沙發馬鈴薯,看電影或是連續劇時也能活動,除了可以練腿部的肌力,這也是最安全、最容易執行的有氧運動,之所以那麼阿沙力就下手,也是因為李恩至在書中有提到健身腳踏車的好處-- <運動不是吃苦頭,而是健康又快樂!>(怪了,這本明明是健身書,怎麼到我手上變成勸敗書?!)

最近稍微進階了點,受搖滾蔡之邀,竟然報名了路跑活動,週遭的朋友聽聞無不放聲大笑或是投以難以置信的眼神(至今自己也想不到會有這麼一天啊!)究竟弱雞能否轉型為Running Men呢?我也不知道,不過上週日跟阿母一起在公園練跑,整身汗水淋漓的在長凳上一邊伸展按摩,一邊聊著生活的瑣碎
滿天星辰的夜晚,秋風徐徐吹著,心裡想著,運動真是不錯啊~

 

【一週一次花襯衫放映SHOW】
習慣在進行什麼計劃,或是在不同的情境下,排自製的音樂清單,這是從小就喜歡的嗜好,主題也許是【旅行的好夥伴】、【我要努力工作(讀書)】或是【夜晚想糜爛】,裡頭的曲目與風格也大不相同,最近開始排【要成為Running Men】,再一次────真沒想到竟會有這麼一天啊!
這是其中之一。

Manic Street Preachers的經典!

 

arrow
arrow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