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蔡圖文

在經過1小時又15分鐘的等待之後,
我終於吃到前菜凱撒沙拉。

DSCN1144-1.jpg  

這道菜出自永和最人氣的義麵餐廳叉子。
平時就是至少要排隊30分鐘才能入座的名店,但那天排得特別久,
據常客說,由於這店放假休息了好一陣子,
我去的那天恰巧撞到他們重新開張的第一天,舊雨新知都擠來了。

這盤用料扎實的凱撒沙拉,40元一盤,價格超實惠。
餐廳不走高貴裝潢路線,是一家樸實不起眼的小餐館,
老闆把服務都回饋在價格上。

晚上9點,我吃完沙拉,轆轆飢腸稍平息了一些。
接下來,繼續漫長的等待……

在士林出生的我,2、3歲時就隨爸媽搬遷到中永和地區,
在這裡長大成人,雖不是在地但也能自稱是個雙和囡仔吧。

這一區有這許多外來移民,中南部來的、外省來的、韓國印尼泰國來的。
本土掛、外省掛、外國掛在此落地生根,促成此地的飲食豐富多元。
不是我愛自誇,大台北地區,中永和的美食是數一數二的。

這裡有我最愛的樂華夜市。
開了20、30年的豆花店,粉粿超Q彈。
高雄土魠魚羹配高雄米糕,包裹著土魠魚塊的微甜酥皮與湯頭,
與米糕上的魚鬆鹹味相唱和。
冬天晚上一定要來碗麻辣臭豆腐鴨血,身子整晚都暖呼呼的,
或是去咖哩王子吃法式藍帶豬排咖哩飯。

離開樂華夜市,還有許多我吃了多年的好味道。
雲南婆婆開的餐館,緬式咖哩雞湯麵配涼拌番茄皮蛋。
振興醫院旁邊的牛肉麵店,晚上七點過後去就可能吃不到。
文化路舊戲院旁的鹽酥雞炸花枝,
同在文化路上開了30多年的日本料理食堂,
去韓國街買韓國原裝進口辛拉麵與老闆自醃泡菜,
還有最近常去的韓式家庭食堂首爾……
離開他們不能太久,會懷念。

吃完凱撒沙拉,等待近50分鐘,我的主菜奶油培根蛋麵終於上桌了。

DSCN1148-1.jpg  

每一道餐都是點單後才下麵、料理,一道接一道出,既然坐進來就得無怨無悔。
看到這盤110元的義麵裡,除了培根,還有蘆筍、蘑菇等等配料,
白醬夠濃郁,麵條也保留口感,
再看看我鄰座其他人也都耐心等待,我也就心甘情願。

白醬義大利麵配上台式甜紅茶,此時接近10點的胃,仍是開了。
台式甜紅茶,我的大愛啊~~~~

味蕾習慣了中永和美食,到哪兒去都有鄉愁。
就算離開,也會不時回來,
滄海桑田,但他們都不會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