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筆.gif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運用了《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裡面的幾招,來做新書報告。

《去倫敦上插畫課》是我們12月份的新書,我會費盡心思來整理本書的內容報告,實在是因為這本書我太愛了,讀了之後讓我非常之驚艷,更重要的是這本書開啟了我對編輯的另一種想法,也加深了我對編輯工作的喜愛與熱情。

兩位插畫家已經30幾歲了,可是卻義無反顧為了最愛的插畫,去倫敦上插畫課。兩位作者非常紮實而有調理地整理出她們每一次作業的發想過程,以及在每一次在構思作品的創意思考。本來以為是一本出國留學的紀錄,因為實在收到太多投稿,有的是打工遊學,有的是短暫去了哪個國家,寫就的旅遊雜記,但不僅不夠充實,多半只是流水帳的紀錄自己的旅遊日記,可是本書卻讓人有一種打開視野的充實感。

於是我將內容分成了Project、Research、夢想與現實等幾個部分,並且以剪貼的方式,讓圖像來說話。《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裡奧野宣之提醒讀者,一張宣傳單、一張圖像,比上了千言萬語的文字,更能夠讓人印象深刻。

這樣一做,真的不得了了,不但成就感滿滿,報告起新書也特別有感覺,其他的編輯也感受到我的High,而後不敢相信的,出發大阪京都之前,我想的竟然不是行李箱的衣服化妝品要帶些什麼?而是我要用哪一本筆記本來紀錄這次的旅行紀錄!!!完全上了筆記術的癮,但我一點都不想戒呵!

 

 IMG_2139-001.jpg  IMG_2140-002.jpg  IMG_2141-003.jpg  IMG_2142-004.jpg  

IMG_2143-005.jpg  

更多招數請看~~延伸閱讀:奧野宣之《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 

想一想三年前的你,做了什麼工作?抱著什麼樣的心情過生活?

想一想三天前的晚餐,你吃了什麼東西?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

就算你翻開記事本,寫了行程還有聯絡對象,也回不到過去的「空氣」!

就算你讀日記,最多只會看到流水帳紀錄!

毎天的體驗都是獨一無二的累積,但現在你卻忘得一乾二淨了…… 

本書作者奧野宣之貫徹執行「人生一冊」的筆記術,

單單只是做筆記就可以甩掉體重,愛上運動;

30歲不到已經擠身50萬冊的暢銷作家之列,

他深信「記錄持續,行動也能持續」,從普通生活來認識自己最重要! 

11月隆重推出~~想看更多內容 http://www.titan3.com.tw/creative027/

 活用(小)-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