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一次花襯衫.gif    

在讀《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時,非常的打動我,雖然一直都有筆記的習慣,但比起許多筆記達人讓人瞠目結舌的手札(走一趟PTT文具板,上面臥虎藏龍,每位都是筆記跟文具狂熱分子,他們充滿個人風格的分享總讓我大開眼界),我的筆記本根本就是幼幼班程度……

這是去年的行程筆記本,用的是無印良品的A6週記事本,一面一週,就是單純記些大項目,上面偶爾貼下票根,蓋下去哪玩的紀念章……等等,這樣的記事方式雖然讓我掌握每日每週每月的行程,但卻是冷靜,沒有情緒的,因為,這上面看不到我的想法跟當天的感受

01.jpg  


但因為看了奧野宣之在《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所倡導的Lifleog,覺得很容易,只要花一點點時間書寫,將自己每天看到的一切與想法寫上、剪貼,沒有壓力跟負擔,剛好也換上了新的手札,便決定開始一步步實踐他的方法

02.jpg  
 
於是除了每天的行程或提醒之外,看了什麼電視節目或電影讓我心情好,就寫上;
朋友送了京都的伴手禮,也將該禮物的名片貼上,更能強化記憶,也成了我接下來前進京都的參考;

03.jpg  

11月馬不停蹄看的影展票根,用和紙膠帶活貼在頁面上,下面寫著看完電影的感動與小評論,重讀時更有臨場感;

喜歡這次聚餐時的餐廳?那麼就將它的名片也貼上吧,作為下次再度光臨的指引!

04.jpg  

DSCN8879.JPG  

正在思考的事情,我也一一記下並檢視,到底有沒有進展?
我是越來越愛上這樣的筆記方法,比起寫日記更優,又更熱衷重讀這本筆記本,甚至開始思考明年的筆記本該用怎樣的形式才可以更符合這樣的筆記法(接下來應該會選擇一日一頁的記事本吧,因為想寫下的竟然越來越多

05.jpg  

前幾天的京都大阪行,由於篇幅有限,在這裡只簡單記下該日行程
下禮拜再和大家另外分享這次旅行的筆記本囉~
 

 

更多招數請看~~延伸閱讀:奧野宣之《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 

想一想三年前的你,做了什麼工作?抱著什麼樣的心情過生活?
想一想三天前的晚餐,你吃了什麼東西?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
就算你翻開記事本,寫了行程還有聯絡對象,也回不到過去的「空氣」!
就算你讀日記,最多只會看到流水帳紀錄! 

毎天的體驗都是獨一無二的累積,但現在你卻忘得一乾二淨了……  

本書作者奧野宣之貫徹執行「人生一冊」的筆記術,
單單只是做筆記就可以甩掉體重,愛上運動;
30歲不到已經擠身50萬冊的暢銷作家之列,

他深信「記錄持續,行動也能持續」,從普通生活來認識自己最重要! 

 11月隆重推出~~想看更多內容 http://www.titan3.com.tw/creative027/

 活用(小)-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