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懷寧.gif  

如何能夠留下一趟旅行的種種?
如何能夠延續飛往異國所放鬆並充電的時光?
如何能夠在日後揣想時瞬間記起當初所有的歡笑與震撼?
如何能夠有一冊筆記,我寫我作,而周遭朋友讀了也懂也指指點點羨慕著?

Lifelog是「人生的航海日誌」!
五天四夜的京阪之旅,讓我有了方向和動力開始實踐以上幾件事!

IMG_1093.JPG  

在雨中,搭乘京都公車轉運,我們撐傘沿著鴨川漫步,別有一番情調;
晚上,我們排隊只為一睹限定版11-12月開放的清水寺夜景,
一登上清水寺,我轉頭對著身旁的花襯衫猛喊:「不虛此行不虛此行啊!」
我們不斷按下快門,讚嘆著眼前一片美景。
為了配合筆記本大小,這張入場券我作了裁剪,甚至在上頭寫了字,
即便現在,我還是陷入那夜所漫溢的輝煌與空氣……

IMG_1095.JPG  

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作品:茨木春日丘教會(光之教會),
在等待進入教堂的片刻,我在休憩室隨手描繪著眼前的景物,
安藤慣用的清水混凝土,十字架,海報,椅凳,
而無能入畫的,是耳邊傳來的鋼琴聲、吟唱聖歌與潑灑進來的,大塊陽光。

IMG_1096.JPG  

跳上電車,我們到達嵐山嵯峨,
放眼是一整片滿滿滿滿的楓樹,有綠、有黃、有紅,怎麼看怎麼美。
按圖索驥,找到旅遊書上介紹的熱門伴手禮商店,據說是此地藝妓專用的噢,
我提籃一一購足香皂、吸油面紙,想起朋友收到時露出的微笑,自己也好快樂。

 IMG_1097.JPG IMG_1098.JPG    

獨自前往的大阪天守閣,豐臣秀吉與德川家的遺址,
正值天守閣復興80周年,三、四樓還有特殊文物展覽。
從入口我一見章就蓋,蓋蓋蓋,沒想到巧遇許多來戶外教學的日本中小學生,
也同我一樣犯了蓋章病,總之,我一次收集了五個章,滿足的不得了!

IMG_1099.JPG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午後,我踱步往崛江區一帶。
何以選擇?因為我自小成長的高雄有兩處名為「舊崛江」、「新崛江」之地,
前者是因民國八十年代進口許多日本舶來品而聞名,後者則是目前年輕人最愛羣聚逛街的鬧區。
所以再怎麼樣,我都想來這裡,穿梭在潮牌服飾、特色餐廳、咖啡館之間,
看看路口招牌上寫著「南崛江」、「北崛江」,抽一口日牌LARK菸,心中也穩穩踏實起來。

IMG_1100.JPG  

回國後,打開京都購買的名產八橋食品,趕在保存期限一週內與同事分食,
驚訝的是禮盒裡面挾入的DM,竟作成6頁的漫畫小冊;
外包裝捨不得丟怎麼辦?剪下來,貼上去,標註特價價格,
以後再翻看,味覺絕對不會遺忘的,那抹茶風味的軟棉麵皮和香郁紅豆口感……

IMG_1091.JPG  

從書櫃翻找出朱天心的《古都》和有川浩的《阪急電車》,
我一個人在午夜重讀著,一行行一頁頁像循著她們兩人的步伐,
差點、差點感動到淚流滿腮,原來原來,是這裡、是那裡,
我終於知道那城所乘載的意義是多麼重大了,現在,我也有屬於自己的意義了。

 

更多招數請看~~延伸閱讀:奧野宣之《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 

想一想三年前的你,做了什麼工作?抱著什麼樣的心情過生活?
想一想三天前的晚餐,你吃了什麼東西?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
就算你翻開記事本,寫了行程還有聯絡對象,也回不到過去的「空氣」!
就算你讀日記,最多只會看到流水帳紀錄! 

毎天的體驗都是獨一無二的累積,但現在你卻忘得一乾二淨了……  

本書作者奧野宣之貫徹執行「人生一冊」的筆記術,
單單只是做筆記就可以甩掉體重,愛上運動;
30歲不到已經擠身50萬冊的暢銷作家之列,

他深信「記錄持續,行動也能持續」,從普通生活來認識自己最重要! 

 11月隆重推出~~想看更多內容 http://www.titan3.com.tw/creative027/

 活用(小)-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