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一次花襯衫.gif  

據說,我從小就是個愛睡覺的小孩
睡眠時間總比其他人長,抱著出門遊玩,也能在機車前座睡到搖頭晃腦
再稍大一點,讀書讀到睡著,或是吃完晚餐打瞌睡,已是稀鬆平常
(家人也抓中這弱點,以此好好惡作劇一番,拍下不雅照片或是直接在臉上大筆揮毫,他們樂此不疲,我卻照睡不誤……直到有一回我總算崩潰大哭:「為何要如此對我?」,他們才收斂此一惡劣行為= = +)

不過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因為《你今天睡飽了沒?》的作者福田幸廣,更是睡覺界的箇中翹楚
大學聯考時,他說他從沒聽過深夜廣播:「因為我根本就不曾醒著唸書唸到超過12點啊!」(天啊我找到夥伴了!!)

成為攝影師後,在拍攝地點讓他最期待的,就是可以在現場睡覺這件事
也許你可能會想,到底有沒有在做事啊?福田桑!?
但翻開《你今天睡飽了沒?》
不管是在天上遨翔、在陸地奔跑稱王,甚至是在海裡悠游
他的鏡頭總是能抓到許多動物自然、毫不設防的睡姿
於是母獅公獅手搭著手睡覺、海牛睡到四腳朝天、剛睡醒還有點恍惚的海獺……
這些很難見到的畫面,會讓你邊翻著這本小書,邊微笑
我猜,會不會是動物們也嗅到福田不具威脅的愛睡覺氣息呢?

在大自然裡打盹,真是最舒服最棒的事啊!花很多時間讓動物們放下警戒心,然後在牠們旁邊一起 睡覺,更是人生一大樂事。希望我今後也還能看見更多動物的「幸福睡覺時間」!──福田幸廣

你今天睡飽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