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522  
攝影/黃仁益


親愛的,你看過自己微笑的樣子嗎?
微笑的時候,你是淡淡牽動嘴邊的肌肉,還是唇型展開成為燦爛的月芽?
拿起一面鏡子,看看微笑的自己吧。
想像你的心裡有一朵含苞的玫瑰,想像她在風中悠然自得的模樣,感覺她慢慢開啟的美妙姿態,感覺她毫無保留的釋放與愉快。
於是一朵微笑也毫無保留地在你的臉上綻開。
親愛的,這朵微笑很美很美,因為那是一朵衷心的微笑,是從心裡笑出來的微笑。

微笑是心裡開出的花朵,也是一種能力,一種發自內心的柔軟的力量。
悲傷的時候,用微笑去對抗。
憤怒的時候,用微笑去化解。
快樂的時候,用微笑去表達。
更有些時候,你不想說話,沒有話可說,或不知該說什麼話,那就微笑吧。讓你的微笑去把一切融化。

《微笑日日》是第十五集朵朵小語了。為了拍攝我平日的散步路徑,攝影仁益和編輯曉玲兩位好友特別在這個夏日早晨和我一起上山,捕捉了葉隙之間的光影、小溪流動的波光、青色山脈之上的藍色天空,為這本小書呈現了賞心悅目的畫面。我很喜歡,希望你也是。
自第一集朵朵小語至今,也已有十二年了。這段時光中,地球自轉了四千多個日夜,有些星星殞落,有些星星誕生,花開花謝千萬遍,還有數不清的人事變遷,但親愛的,我和你還在這裡,誰也沒有離開。我衷心感謝我們彼此的陪伴,這是讓我想起來就不禁要微笑的事。

是的,每一天都要感受一件能讓自己打從心裡微笑的事。或許是欣賞小貓走過牆垣的輕巧模樣,或許是品嘗一個蘋果的香甜滋味,或許是聆聽草叢裡蟲鳴的合唱。生活中無處不是美好,只等著你用心去發現。
每一天也要去做一件能讓別人打從心裡微笑的事。或許是傳一則問候的簡訊給一個久未見面的朋友,或許是在街角買一串玉蘭花送給心愛的家人,或許是為一個孩子摺一架紙飛機。能讓別人微笑,這是一種幸福。看著別人微笑,自己也會微笑起來。

親愛的,只要你有微笑的能力,只要你能以發自內心的微笑去面對這個世界,日子就永遠過得下去。日日微笑,微笑日日,日日都是甜美,日日都有笑意的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