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d小調

 


我沒買過什麼名牌(名牌香水能算嗎),對時尚也沒什麼研究,頂多讀讀日本的流行時裝雜誌,但卻對《時尚的誕生》這本書產生好感與敬意,忍不住想對它大喊:
Bravo

 

讚賞的原因有四,之一,它是一本以漫畫呈現服裝設計大師們事蹟與創意的故事書,我雖已老大不小,可至今仍是手不釋「漫畫」的宅女。愛看漫畫的人都知道,會說故事的漫畫家,往往擁有超強分鏡力與情節鋪陳力,《時尚的誕生》作者姜旻枝,在我看來是個厲害的漫畫家,原本是插畫家的她,還是首次挑戰漫畫題材,才華不容小覷!

 

之二,作者的幽默感。敘事中,作者總能適時幽時尚大師或名人一默,例如每回出現世人面前總是戴著墨鏡的卡爾.拉格斐,某天,有位女記者無禮地要他拿掉墨鏡。那記者薄薄的毛衣透出一件難看的黑色內衣,於是拉格斐說:「我有拜託妳脫掉內衣嗎?」又例如貝克漢的老婆高貴辣妹維多莉亞,嘲笑弄丟了柏金包的琳賽.羅涵:「哭什麼?弄丟了就拿另一個嘛!琳賽只有一個柏金包嗎?」(背景是好幾排的各色柏金包,真的好貴氣喲!)

 

之三,每位時尚大師個個都有真性情,都不是遙不可及的天邊一顆星。我曾看過卡爾.拉格斐的紀錄片電影「時尚大帝」,以及揭開香奈兒與20世紀最偉大作曲家史特拉汶斯基之間情史的「香奈兒的秘密」等電影,如今再閱讀《時尚的誕生》,頓覺這些時裝大師的形象都立體了!他們並不完美,個個都有弱點與性格缺陷,但也因此能感受人們的真正需要,並將自身限制轉換成創作能量,設計出一件又一件能征服時代考驗的作品。

 

之四,美麗的紙上FASHION SHOW插圖。不得不讚嘆作者真是好畫功,看著一幅幅精緻的服裝演繹,深刻感受到設計大師們在衣飾上講究的細節,的確都是當代藝術作品中不可或缺的風景。

 

這些理由,讓我願意豎起大姆指推薦《時尚的誕生》。在繁瑣的編輯過程中,我真真切切從400多頁內容中感受到作者姜旻枝花一年時間收集資料的用心良苦,以及動手執行創作的辛苦,想必是經歷許許多多不眠的夜,也贊同台灣推薦人李佑群所說:這本書如同雋永的紅酒。

 

我相信它是能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紙本,而不是曇花一現的流行商品。

讓你願意拿起一讀再讀。

 

更多其他時尚大師的故事,請看《時尚的誕生》,
    榮登誠品書店藝術設計類暢銷榜第7名!


時尚的誕生-封面-300dpi
VIVA!FASHION DESIGNER
《時尚的誕生》

透過26篇傳記漫畫閱讀,
進入傳世經典與偉大設計師的一切!
姜旻枝◎圖文 李佩諭◎翻譯

香奈兒,菲拉格慕,愛馬仕,路易‧威登,勞夫‧羅倫……
26位發明不朽品牌的大師,
他們的傳奇故事,
他們的熱情、創意、成功,
全在《時尚的誕生》中!

《時尚的誕生》,
結合了圖像、故事、藝術、勵志、史實,
是前所未有的:
新概念時尚教科書!

 

 

>>更多詳細介紹

>>購書資訊

金石堂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晨星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