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wawa的Q&A

Q:新書《有和你說過嗎?》是什麼樣的主題構成?
A:因為非常沉迷「說話」,所以格外擔心有事情沒和大家說。不論和狗、貓、蝸牛、樹,尤其是草,或是人,就立刻想和她們說自己剛遇見的、剛發生的、吃到的。一刻都不想等!但人常要上班,睡覺或是在忙,只有動物和草可以聽我把話說完,甚至重覆也無所謂,但因為還有說不完的事,所以忍不住想要畫出來,這樣才安心。畫這些想說的事,心中很興奮,像是和畫裡的小東西,又說一次「有和你說過嗎?」。

Q:為什麼會有這個書名的產生?
A:每次開口,這就是我最常說的第一句話!

Q:這次的畫風跟過去畫禮物書時有什麼改變嗎?在用色以及人物設定上靈感的來源都來自哪裡?
A:畫風自己以為都會一致,但似乎每天都會有些不同,可能就像我們每天的長相會和昨天微微的不一樣。而且驕傲的承認,我的心情,會完全不說謊的畫出來。人物設定的靈感不來自於人,而是來自每天一張開眼看見的天空、狗、貓、植物,和出門之後遇見的外面天空、狗、貓、植物。完全實話實說的出現在《有和你說過嗎?》。

Q:畫這些圖時,心中有什麼特別的轉變嗎?
A: 心情好時,會更好;心情不好時,絕對會慢慢好起來!

Q:妳通常畫畫的時間是何時?畫畫之前有什麼特別的準備心情嗎?
A: 畫畫之前,我喜歡先澆家中植物,遛好狗、貓,餵好小孩。然後聞著咖啡的味道,開始畫畫,這樣使我有好心情。

Q:妳希望《有和你說過嗎?》告訴讀者什麼?
A: 其實《有和你說過嗎?》是大家每天遇到的小小事,一直喜歡小小事裡的大開心。希望人可以常常開心,尤其是動物們,更希望有一天,台灣可以慢慢變成沒有一隻動物可以領養的地方,因為早被變好心的「台灣」搶光光了。真的很謝謝每天遇見的流浪動物和植物,他們總是好美和好好。

wawa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awa 有和你說過嗎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