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派員1  

1.準備筆記本和把手機電源充飽。因為隨時會需要記筆記、蓋章、照相。雖然好像很多時候似乎用電子產品可以替代筆記,但我還是習慣筆記本方式。

2.查看書展網站,從行事曆活動來安排,只要有興趣的演講全部挑出來。國際作家的簽書會等等都列入行程。這次我自己排定的有吉本芭娜娜和孔枝泳。(誰叫我患上東北亞偏食症)

聽演講,幾乎成為每年書展的重頭戲之一。

不論是對談,還是個別演講,都非常期待,所以好希望書展基金會,台灣的文化部,發揮最強勁的工作效率,拓展最廣大的人脈,造福這些永遠的書癡,邀請全世界的作家們現身台灣。

音樂界、藝術界、電影界,不是常常有天團,天后來台,那麼作家也是啊,馬奎斯,艾可,米蘭昆德拉,大江健三郎,村上春樹……好吧,這是我自己的夢幻名單。

3.書展還有另一項重點,是關於和國外出版社洽談版權的工作,所以每天晚上的約會便是讓國外出版社有機會認識書展會場以外的台灣。

4.很多人年度買書就趁這個時候,因為越接近書展結束時,好像每家出版社都在拚業績,折扣越來越吸引人。但是,這就很容易衝動購買,以為便宜買回家的書,卻永遠擺在書架上的窘況。我把書展時段當成挖寶的時間,每個出版社的攤位,都慢慢逛,不因為折扣而買書,也不因為被推銷而買書。

5.大田出版已經好多年沒有參加書展了。很多讀者會問我們的攤位在幾號?但雖然沒有攤位,今年我們的兩位圖文作家恩佐還有wawa將有一場與比利時插畫家的對談,在2/2日早上11點比利時國家館,三位的對談要把畫圖的夢想分享給你,歡迎你一起來進入他們的夢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