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nner_週三週四專欄_1      

養成規律生活的習慣

看過報紙之後就是沖澡的時間。我並不喜歡泡澡。經常聽到大家喊著「溫泉、溫泉」的,可是我也感受不到溫泉的魅力。到溫泉旅館住宿時,我也頂多在睡覺前去泡一次而已,同伴會說「太可惜了」,可是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以前我只在星期天泡澡,可是自從今年(二O一一)三月十一日發生日本東部大地震之後,我的澡缸便用來儲存緊急用水用,所以現在我每天都採沖澡的方式。

接著八點左右吃早餐。

早餐的內容是咖啡牛奶和麵包、自製的草莓等果醬和當季的水果。

早上胃袋還是空的,喝咖啡太過刺激,所以我一定會加入牛奶做成咖啡牛奶。麵包則是請我喜歡的橫濱某家麵包店寄來的牛角麵包,我會放在冷凍庫加以保存。

果醬是我在初春的時候慢慢熬煮製成的。熬煮的時候加入些許紅葡萄酒是我個人獨特的作法,似乎更能增添箇中美味。

然後,在九點之前,我會打理好自己的外表儀容。

 5           

我所謂的打理並不是大費周章地在臉上塗塗抹抹。我只是打上粉底,畫上眉毛,塗上口紅。最近因為覺得自己臉色欠佳,所以會稍微打上腮紅。如此而已。

純粹只是打理一下儀容而已。以前女人總得在男人起床之前就將自己打理好。我目前雖然獨居,但是萬一突然有人上門的話,蓬頭垢面總不太好看吧?

其實除了事先約好的客人之外,會上門的頂多只有宅配人員而已,而這些人是絕對不會多看人一眼的,所以,也許他們根本就沒看清楚客戶是老太婆或者年輕小姐吧?

我的每個早晨大概就是這樣子過的。

我沒有跟別人住,也沒有在哪家公司上班,所以就算沒有按照既定的行程行動,也不會有人說話,但是如果開始任自己隨興過日子的話,生活一定會變得非常地散漫,所以在這一方面,我盡量做到自律。

女記者注意的重點……

話說宅配人員好像對客戶的長相不怎麼關心,但是上門採訪的女記者們卻對人的皮膚很好奇,經常會問我「您的皮膚好好哦,請問您是怎麼保養的?」我一聽,總感到很驚訝。因為我從來就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皮膚好不好這種事。我甚至還想請教別人呢。

我的膚色從小就比較黑,而且名字叫「恒子」,所以哥哥經常調侃我「黑恒子」「黑恒子」。加上幾年前我都還在打網球,曬得更是烏漆抹黑。還好沒有多少皺紋,所以我的保養工作是非常簡單的。

我頂多只是在晚上洗過臉之後塗上橄欖油而已。我選用的是冷壓初榨的橄欖油,是品質好到可以食用的油,但是,我洗臉的時間很長,用的是和洗身體一樣的香皂,後來被姪子罵「太離譜了」,所以現在我用洗面粉洗臉。

早上沖澡時我也會洗臉,然後抹上乳液。就這樣。

女記者都不可置信地問「真的只是這樣?」是的,真的只是這樣。我真的沒有說客套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