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nner_週三週四專欄_1  

 15

「適度攝取美食」是飲食的基本觀念 

每天的三餐,我都會自己張羅。
早餐的內容就像我在前面介紹的一樣。午餐大部分都是吃沙拉或西式的麵類。
而吃晚餐時,我一定會喝上一杯葡萄酒。我用這杯酒代替主食,既不吃米飯,也不吃麵包。主菜則是我最喜歡的肉類。其他則搭配煮豆和昆布、醬油熬煮牛蒡的日式雜菜,還有大量的沙拉等生菜。

我很注意的一點是「吃八分飽」。

祖母跟媽媽一直教育我「好吃的東西要適量食用」。拜此之賜,我的體重從年輕時就一直維持在四十二、三公斤左右,從來就沒有胖過。最近因為比較忙碌,體重還減輕了一些……。

至於晚上喝的葡萄酒是自從聽說「低血壓的人可以喝少量的酒精」之後就一直有的習慣。再加上大約四十年前,當我在巴黎的餐廳點白葡萄酒時,有人建議我「要喝就喝紅酒比較好」,從此,我一直都喝紅葡萄酒。

  

我偏好酒精重一點的波爾多和加州葡萄酒,家裡的酒窖裡還儲存著十二瓶左右的酒。我喝酒的一貫模式是在一八○CC大的酒杯裡倒入一七○CC的酒來喝,一瓶酒大概四、五天就喝完了。

酒的樂趣就在於,當有朋友或熟人來訪時,聊個二、三十分鐘之餘,酒味就會產生變化。

人也一樣。

當我因為攝影工作和第一次見面的人碰面時,一邊拍照一邊聊天的當兒,對方的各個面向便會慢慢地跑出來,表情也會跟著不停地變化。我覺得這正是攝影工作有趣的地方。酒和人都是很有趣的東西。所以,我上癮了。

儘管如此,我總是把每天喝的酒控制在一杯。與他人聚餐,聊得盡興時偶爾會多喝一點,但是從來沒有喝醉過。我喜歡葡萄酒的美味,但是就像許多好酒者一樣,我並不喜歡喝醉的感覺。順便告訴各位一件事,我對日本酒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