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_blog_BN_1_2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這句話可一點都不假。原本以為和武松分手後人生將會一片黑暗的金蓮,最近慢慢也找到自己的生活步調了。最能得到解脫的方式就是工作。對於一個菜鳥主編來說,沉浸在失戀中簡直就是一種奢侈。在經過幾次截稿日的洗禮之後,不知不覺幾個月也過去了。

 

就在她認為自己已經完全忘記那該死的爛男人時,卻聽到武松最近交了個新女友的消息。

 

「我問武松他女朋友是個怎樣的人,沒想到他居然說『別的不講,我覺得她還算漂亮。』天啊!簡直完全被迷住了嘛!」

 

因公來到總公司的金蓮,無意間在廁所裡聽到這句話,突然有種氣到腦充血的感覺。和武松交往的那段期間,他連開玩笑說她漂亮的時候都沒有。

「我剛進公司時,好歹也曾經因為五官很漂亮而被流行時尚部門的前輩借去當化妝模特兒;從小到大也都享受著社區選美小姐般的待遇啊!居然連我

都比不上的話,那她到底會是有多漂亮呢?」

 

原以為武松已經是和自己八竿子打不著的陌生人了,但此刻又很難不在意這件事,搞得金蓮一整天心神不寧。

 

總公司的會議結束後,金蓮正準備下樓時,看到對面建築物的咖啡廳裡武松和一個不知名的女子肩並肩親暱地坐在一起。他緊緊地靠坐在女子身旁,臉上洋溢著甜蜜的笑容,為她勾起垂落的髮絲。那個穿著白色針織衫的女人一看就知道是武松的新歡。不過女子背對著窗,所以看不到她的長相。

 

金蓮不由自主地像閃電一樣飛奔至對面的大樓,好不容易到了,卻看到白色針織衫「咻」地一聲閃進了化妝室。金蓮趕緊跟上,假裝在洗手台前洗手,同時透過鏡子偷偷瞥了身旁正在補妝的女子一眼。誰知道,鏡子裡的女子跟金蓮所幻想的容貌差了十萬八千里。她簡直普通的像個路人,甚至連打扮都略顯俗氣。

 

金蓮帶著說不上來的複雜心情,走出化妝室,回到了自己的辦公室。雖然對方如果長得比女藝人還漂亮的話也是不好受,但是現在的情況卻是有關自尊心受傷的層次了。那天,她三不五時盯著鏡子看,覺得自己很丟臉。

 

「我也知道,只要是人都會站在自己這邊的,我當然也不例外。但,這次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辦了……雖然人家說情人眼裡出西施,但再怎麼說,我畢竟也曾經跟這個傢伙相愛過啊!」

女人總是對外貌至上的男人感到無比心寒。連離過一次婚的男人,你問他選擇再婚對象的首要條件是什麼?他依然會回答「外貌」兩字。一個值得被愛的好女人,如果吸引不到男人的注意,的確是一件很令人惋惜的事。但是男人看外貌就像女人看條件一樣,都是出自於進化的結果和生物的本能。

 

在自然界中,負責生育的雌性在選擇配偶時,除了會去注意對方是否具有較優良的基因之外,還會觀察他有沒有足夠的意志和能力,足以長久地陪在身邊照顧自己和後代。因此雌性動物多會選擇花費許多心思在自己身上、有意志和能力照顧自己的雄性;另一方面,雄性為了讓基因能大幅散佈出去,則會重視雌性的生育能力。因此,男人喜歡女人足以證明她沒生過其他男人的小孩的纖細腰身、利於哺乳和生育的豐滿胸部和臀部,以及象徵優良基因的精緻五官。

 

到目前為止,相信女性同胞看得心生怒火了吧?但這也不是沒道理的事情,否則就不會有這麼多女人一心追求美麗的臉蛋和性感的身材了。不過,當女人發現男人認定美女的標準和自己所抱持的標準相差甚遠時,往往會陷入焦慮和恐慌之中……


【請期待週二專欄:不可思議的男人審美觀(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