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nner_週三            

買進賣出,大有學問

「喂,快起來了,孩子們都起床穿好衣服了,一聽說今天要去遊樂場,孩子們興奮到不行。」妻子搖了搖還躺在床上的陳有天,隨後便抱怨起來:「說好要帶孩子們去遊樂場玩,怎麼還熬夜看書呢?」
昨晚陳有天一直在看買來的書,直到凌晨三點才入睡,早上剛過八點妻子就在耳邊嘮叨起來。
「我說,我這麼辛苦都是為了誰?」正想說休假不就是用來休息的嗎,但轉念一想,要是這麼反駁必然又會招來妻子無休止的叨念。
「爸爸,快起床吧。」

剛上幼稚園的智恩張開雙臂朝自己撲來,陳有天再也沒有賴在床上的理由了。揉揉眼睛往外一看,年滿三歲的兒子俊理也已經穿戴整齊了,一看見爸爸起床了就高興得直拍手,陳有天抱起智恩和俊理,暗自下定決心:
「好吧,就算再累我也要堅持,為了我可愛的孩子們。」和孩子們吃過早餐後,妻子開始為這次出遊做準備,利用這段閒置時間,陳有天來到書房打開電腦,九點鐘剛過,股市已經開盤了,要是按照昨天的走勢,今天海星生物肯定會漲停。

「截止到昨天,這個月的累計帳面利潤已有五萬。今天再往漲停上限衝一衝吧,這樣我就能帶著孩子們玩得更盡興。」咦?怎麼回事?螢幕上所顯示的數值與他的期待完全不同,股市開盤走勢強勁,但他的股票卻逼近了跌停下限。「咦,這是怎麼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唯獨我的股票在跌?」
他趕緊搜索相關消息,握著滑鼠的手開始顫抖起來。
海星生物因第三季度業績急劇下滑將有可能跌停。
陳有天急忙給在證券公司工作的前輩打電話。

「前輩,這是怎麼一回事?有傳聞說海星生物第三季度業績不好,這消息可靠嗎?」
「喂,你先別急,我剛剛也看到這篇報導,還需要時間搞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先等等。」
「我怎麼能不急?現在是不是該賣了?前輩你經常強調要敢於殺出,是賣呢,還是再觀望?」
「我過一會再給你打電話,今天股市暴漲,有不少客戶打電話過來,你別太擔心了。」
「不是,前輩!」
嘟嘟……
急得不行的陳有天正要接著往下說,不料電話那頭傳來了「嘟嘟」聲。

由於沒有得到確切答案,他的心裡更慌了。打電話的同時視線始終未敢從電腦螢幕上離開,股價在逼近跌停下限時稍微反彈了一下,損失停在百分之十二上下,真是萬幸,但是不安的情緒仍然籠罩著他。
「這到底算什麼?是大舉反彈的徵兆,還是瞬間技術性反彈呢?」螢幕的一角正不斷地顯示著交易情況,正舉棋不定時,他突然想起昨晚熬夜苦讀的書中有這麼一個觀點:買賣必須把握時機!
「對,買賣要把握時機,如果在這種技術性反彈階段沒能賣出,恐怕等它跌停了,連出手的機會都沒有,先躲過這場風暴再說,現在就賣!」
陳有天將自己所持有的海星生物股票全部以當前價格拋售,這麼算下來總共有五萬元的虧損,昨天還是五萬元的利潤,到今天卻變成五萬元的虧損,雖然心如刀割,但是也只能拿沒有遭受更大損失來安慰自己了。

無比鬱悶的陳有天想喝口涼水提提神,但是當他端著水杯重新走進書房時,他呆掉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海星生物股票不僅「收復了失地」,而且還稍高於昨日的股價,HTS網路下單系統底部跑馬燈跑出這麼一條消息:
海星生物第三季度儘管業績不如預期,但由於供不應求,股價還將持續增長。
真是地獄與天堂一念之隔啊,此刻的陳有天就置身於地獄中!現在已經無法再挽
回之前的損失了,陳有天四肢無力,兩腿發軟,雙手撐在桌面上,後悔自己怎麼就沒多忍耐一會兒,還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一個月收入全都人間蒸發了,腦袋頓時嗡嗡地響了起來。

這時妻子打開房門走進來。
「喂,你不穿衣服在這幹什麼呢?我們都準備好了,你也抓緊時間。」
「噢,知道了。」
陳有天條件反射地回答道,但是身子仍一動不動。
「對了,昨天收到了帳單,難道你又申請了信用卡?」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背著妻子辦的信用卡此時又來了帳單,陳有天趕忙接過妻子遞來的信用卡帳單,搬出朋友當擋箭牌。
「嗯,這個嗎……妳認不認識我的朋友小偉?那傢伙在銀行工作,為了業績老找我辦信用卡,最後實在推辭不了,只好辦了一張。」
喬遷新居,重新購置家具、家電,貸款和原來的信用卡透支額都已達到了上限,他只好又申請了一張信用卡,拆東牆補西牆。他趕緊撕開信封,查看起卡錢。

本期應繳金額八千元
分期付款額四萬元
現金透支額八萬七千五百元

望著帳單上方的還款總額,陳有天不由得倒吸一口涼氣,趕緊仔細查看帳單裡的明細。
「現金透支是為了償還第一張信用卡的欠款,本期應繳是上次和部長一起打高爾夫時花掉的,分期付款是怎麼回事呢?」
他從抽屜裡拿出第一張信用卡的帳單,開始相互比較起來。這時,手機發出「叮咚」一聲。
您的房屋擔保貸款利息已經超過最後還款期限,按規定,將徵收百分之十八的滯納金,請您諒解。現代銀行

陳有天完全陷入恐慌,電腦螢幕上的股票交易餘額,左手的信用卡對帳單,右手的手機短訊,他覺得自己正一步步墜往地獄,頭暈目眩,雙手也像是被鐵鎖牢牢捆住,動彈不得……
「喂,快出來呀,孩子們都等著呢。」
一邊說,妻子一邊打開房門走進來,而此時他根本聽不進妻子說的話了。
「哎呀,你怎麼搞的?直冒虛汗,剛才我進來時就看你臉色不好,哪裡不舒服啊?」
「老婆,對不起,今天我想休息一下,渾身難受得很,妳帶孩子們去玩吧!」
陳有天用虛脫無力的嗓音擠出了這麼幾句,隨後便閉上了眼睛……

立體書(fi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