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3  

 

所謂一人旅行,基本上就是在進行一個自己嚇自己的動作

 

某次一人旅行的前夕,我突然焦慮起來。

「怎麼辦,我會不會迷路?」

「萬一我的行李不見怎麼辦?」

「我會不會在過海關的時候被刁難、最後原機遣返?」

所幸這些最後都沒有發生,而且過程順利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有很多你以為會發生的事,其實不見得真會如此。即使發生了……又如何呢?許多人都會說要有「勇氣」,但「勇氣」其實就只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有處理任何危難的能力,相信自己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至少臉上面不改色,心裡可以小小驚慌一下,人之常情)。除非你攜帶可疑物品或走私了些什麼玩意(萬萬不可,要乖),不然其實都很安全低。

 

一人旅行,同時也是在進行一個裝鎮定的動作。

腦子想著「完蛋了這是哪裡?」但還是一臉淡定第在同一條街上來回走(路人表示:我知道你迷路了,別再裝啦快問路吧)。或是點餐時瞬間聽不懂店員在講蝦米,依舊要冷靜地回答「趴登?(Pardon?)」裝鎮定這件事對孤獨旅人而言真是再熟悉不過,因為是一個人所以多了一點無所謂(我就是觀光客不然你咬我啊?)因為是一個人所以少了一點膽量(天啊一個人好可怕我會不會突然被綁走?)因為是一個人所以往往會有很多故事可講……

 

一人旅行,很可怕、很有挑戰性、很有意思、很搞笑、很痛苦……

但也很爽。

 

有機會,請試試。

DSCN1787  

不管你是100%膽小鬼,還是0%膽小鬼,
生活就是一場冒險,就算每天為芝麻小事七上八下,都要開心享受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