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n4  


做做針線活、打打毛線、寫寫部落格……

把想像變成現實的地方

夢想中的遊樂園,圓圓夫人的工作室

 

12

女人都有夢想,一個擁有自己專屬空間的夢想。
做飯、洗衣、打掃、照顧小孩⋯⋯
在這些忙亂的時間裡,即便是一段短暫的時間也好,
能回歸到自我,做一個完整的夢,
而女人都夢想擁有一個能做夢的空間。
在廚房的一角擺上一張書桌,
或是在陽台佈置一個能做針線活的空間,
我想找回為了做家事而遺失的夢想。
其實公開工作室讓我有點顧忌,
因為我很清楚有多少女人因為空間的關係,
無法隨心所欲擁有一個工作室,並因此感到遺憾。
因為我們還沒有小孩,所以還未接觸那樣慌忙的生活,
所以我帶著請大家諒解的心情,打開了工作室的大門。
雖然這個空間也沒什麼了不起,
但是這是一個女人做夢,且夢想成真,帶著真心佈置的空間。

5  

用裁縫機台做的桌子 這是我自己真的很喜歡的一件家具,
在別人家看過,在雜誌上也瞥過,所以一直覬覦這樣一件東
西……可是!沒想到婆婆家居然就有一台!而且比我之前看過
的還要有復古感,而且感覺更古老。所以我就跟在婆婆後面,
緊抓著婆婆的裙襬不放,央求她把這個給我,最後這東西便來
到我的房間了。我在上面擺了裁縫機,一邊做針線活,一邊在
口中唸著口號,婆婆,真的太感謝您了,以後也要一直給我這
樣的東西哦!

6  
壁掛架收納 工作室不是應該有工作室的樣子嗎?

所以我覺得應該要有點雜亂才有工作室的味道。
但是我的個性無法忍受雜亂,
所以便實
驗性地想用某個東西來取代貼照片、明信片、
著短文的紙條的軟木板,最後選擇了鐵網。
這是
我5年前在盤浦高速巴士站京釜線3樓的
「現代
緞帶」買的,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但是應該可
以做出一個類似的。
只要到五金行裁一片鐵網之
後,
用緞帶膠帶纏繞,或是為鐵網穿上布料,
過一番整頓之後,就會變成類似的小物件了!

8  

在空空的書桌側面掛上一根掛桿,沒想到這麼有用。
雖然應該有人會覺得把掃把當成裝飾品來蒐集很奇怪,
可是沒想到掛在這裡竟如此漂亮。不,重要的是,像這樣無聊的東西,
居然能讓我感到這般喜悅,這樣就夠了。

有人因買房而開心,而我因為做針線活而開心。

我覺得我家真好,蒐集了這些常人覺得枯燥乏味的物品。
用讓人愉悅的家用品,打造出這間平凡的房屋!

摘自《我愛做家事,小家很有fu》p.105-112

 

想看更多>>>

http://www.titan3.com.tw/discussion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