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4  

我的花藝老師搬到我們這棟公寓來

把她的家當自己家來裝潢


我很social,這好像是與生俱來,我天生就喜歡人。
如果遇到一個懂我的人,
我的音量就會提升到平常的兩倍─雖然我本來就是大嗓門。
但這是因為很開心又認識了一個能交心的朋友。
多賢媽媽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她是我的花藝老師。
我本來只把花藝當興趣隨性地學,當我決定開始正式學花藝,
就是她教我的。
我的個性是只要人家教我,就一定會學個徹底,
我認真地學習花藝,她甚至還給了我講師的位置,
所以有一陣子也跟著她一起教花藝。
於是我偷偷地煽動曾經時時刻刻黏在一起的拍檔,
讓她也搬來我們這個社區,不,是我們的公寓。
「如果妳搬過來,佈置房子的事就包在我身上!」
聽我這麼說,她要我一定要佈置得跟我們家一樣。
所以最後我們兩家成了連碗筷都很類似的雙胞胎。
多賢一家人的家,
是我這沒學過裝潢的人第一次佈置的房子。
那麼我就在這透露一點佈置別人家的方式,雖然有點害羞!

1  

多賢爸媽的寢室有原木家具,
也有陽台花園,
不完全跟我們家一樣,
所以不能說是雙胞胎,而是姊妹似的空間。
即使佈置得差不多,也因為住的人不同,
便散發著不同的光芒。
果然不管在什麼樣的空間,
「人」都是主角。

2  

化妝台,我們家的桌子或書桌都是沒有「腳」的實用型家具,但是多賢家
的家具有腳,也有抽屜。原木化妝台上留著樹疤,看起來更有大自然的
感覺,一樣也是「mamasline」的產品。看起來很像同一套家具的鏡子和
椅子則是在「我們弘益家具王國」訂製。

  3

收納櫃兼裝飾櫃 因為是箱子型的家具,所以很適合用來整理各種東西。加上
設計並非千篇一律,倒是讓人很滿意。把兩種風格的家具併在一起,看起來有
種溫馨的感覺。這張是剛搬來的時候照的照片,所以還空空的沒放東西,但現
在已經裝滿了家用品。正方形的箱型家具擺入籃子或是箱子來收納東西,會散
發出一種異國風情,這兩種裝飾櫃和床一樣是在「mamasline」購入。

45  
↑ 幫插花老師的孩子,多賢,佈置的房間

多賢真的是個可愛的孩子。
這個臉蛋漂亮、做什麼都惹人愛的小傢伙喜歡讀書,
不知道以後長大是不是要當博士,
一聽到要佈置自己的房間,
馬上就坐在自己的書桌前,真是難能可貴!

7


我特別花心思佈置這個可愛獨生公主的房間,
因為我想幫她佈置一間可以看書,可以玩樂,
又可以像在童話故事中入睡的地方。
把所有構思融合在一起,
打造出一間花花綠綠像草莓田、葡萄田般的房間。

6  

 

圖文摘自《我愛做家事,小家很有fu》p.115-127

 

想走進圓圓夫人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9sJAZtIwHo

想知道更多《我愛做家事,小家很有fu》>>>
http://www.titan3.com.tw/discussion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