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4  

「這裡應該不是一般人家,是餐廳吧!」應該有不少讀者這麼想,
所以我帶著害羞的心情向大家告白。這是流理台餐具的抽屜,另外
也與大家分享收納方法。

流理台收納1_餐具抽屜

3


吃飯的湯匙、攪拌湯匙、筷子、叉子、刀子⋯⋯別人家都是怎麼收納的呢?

我剛開始做家事的時候,曾經短暫地思考這個問題。那時候總是把常用
的拿出來放著,珍惜的放進箱子裡收藏,過時的就放進塑膠袋收好。直到我
一步步,漸漸掌握到做家事的要領之後,我才找到了方法。不管是冰箱、
流理台,還是抽屜,唯有按類別來收放,才不會再變亂。

「餐具怎麼這麼多?」雖然偶爾會有這樣的批評,但是我‧敢‧保‧證,如果把
家裡各個角落的餐具聚集起來,絕對有這樣的分量。所以,最後我決定把流
理台抽屜中最淺的兩個拿來收納餐具。為了日後能夠看著它們,享受一絲得
意,而且這麼做也較容易取用,於是便開始著手整理。

 

流理台收納2_雜物保管抽屜


真的很難整理得賞心悅目的,正是廚房的這些消耗品。像是保鮮膜、鋁箔紙
、廚房紙巾、垃圾袋。這些東西很容易讓人往抽屜裡一丟,全部「喇喇作伙」
。一直以來我也都這麼做,直到有一天,突然下定決心好好整理,其實真
的開始著手整理,發現也沒那麼困難,反而很得心應手,只是需要一些收納的
道具。為了整理這些東西,我選擇可以自己加隔板的塑膠箱子,是在韓元千元
店「大創DAISO」購入

12  

↑ 各種袋子
不管是垃圾袋,還是在市場買東西提回來的黑色袋子,想著要把它們放在哪裡時
,都會小小的掙扎一下,因為它們通常只要捲一捲綁起來就OK了。但是這些袋子
要是一個兩個這樣累積起來,沒多久抽屜就會亂成一團。所以只要是買垃圾袋的
日子,我一定會坐下來照規則折袋子。當然其他袋子也一樣。只要垃圾袋整理好
了,抽屜看起來就會比較有系統。還有鍋墊、廚房用手套等瑣碎的道具也一樣,
同類的收在一起,才不會到處東找西找。

13  

↑鋁箔紙、保鮮膜、夾鏈袋等
裝著廚房用塑膠袋的盒子、鋁箔紙盒、保鮮膜盒等連盒子一起使用的便利用品。
就把盒子都集中在一個地方,整齊排好是最好的方法。重點是把同類型的盒子
聚集在一起,這樣才能讓東西不再散亂。

14
↑瑣碎的廚房用品
廚房用品之所以難以分類是因為它非常多元,不容易歸類在一起的東西很多。
對於這些東西不要想得太複
雜,按照大小蒐集在一起。很小的東西,像夾子這
就塞進微妙的縫隙,總之最重要的是把所有的雜物都整理在一個抽屜裡。

 

流理台收納3_流理台下方的櫃子

7

流理台中最曖昧的地方就是洗碗槽下方的櫃子了,因為長得像血腸(韓國
的一種食物)似的排水管威風凜凜地佔據其中。以我們家的情況來說,淨水
器和廚餘桶都擺在裡面,所以也沒什麼可以收納東西的空間。其實要放在這
裡的東西已經決定好了,像是清潔劑和打掃用具,以及環保打掃用品。把這
些孩子整齊地立在有空位的地方,看起來也不錯,但是我想要找出可以垂直
收納的方法,所以使用了各種塑膠工具。

 

摘自《我愛做家事,小家很有fu》p.239-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