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的力量_cover小檔  
沒有感動,生活失去創造的能力;

沒有抒情,你不會看見自己的幸福……

七種抒情練習法~~

☆與陌生人對話→就算微不足道的打招呼,也要全力以赴。

☆別逃走→樂於享受寂寞的陪伴。

☆每一天都是小旅行→如果沒有好奇心,生活不會有改變。

☆悲傷是我的力量→眼淚不會讓你變脆弱,大聲哭吧。

☆每天都是第一天→今天的你,永遠最年輕。

☆回到自己的位置→想想記憶深處曾經付出的情感。

☆問問老朋友→一切都好嗎。

Keep My Passion! 寫給自己~~

我幸福過嗎?

還是我只是模仿,追求別人的幸福,

以為那就是自己想要的……

 

不知從何開始,忘了看看窗外的風景;

變得碎碎念,容易發怒;

不知從何開始,糊里糊塗裝忙……

對別人微笑,很難,很不好意思;

不知從何開始,覺得流眼淚很多餘;

越來越寂寞,總是拒絕一切;

不知從何開始,原來已經擁有了,卻還急切到處尋找……

這顆心何時變成銅牆鐵壁?

 

我開始心慌懊悔,難道這就是我嗎?

為了逃避傷痛,我選擇冷漠;為了避免失去,我放棄追求。

不是的,這不是我!

我只是跟生活的感動斷了電,與生命的細節擦身而過。

只要願意停一停,想一想,看一看,

傷痕累累的心,也能找到幸福。

生命本來就是一封美麗的情書,收件人永遠是自己……

 

§ 感性試讀

【序】傷痕累累的心,也能找到幸福。

我常因為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而感動:出乎意料的禮物、超乎想像的成就、想不到
有某個人真心了解我......,然而這些事情的不斷出現,反倒使我逐漸遠離了感動。
對禮物的要求越來越大,且在嘗到成功小小的甜頭後,已無法滿足於比這更小的成
就。

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邊所擁有的東西比以前更加充裕,只是離感動似乎漸行漸遠。
過去感動我的那許多事情,正如無聊瑣碎的日常般一閃即逝。越是這樣,越想看見
更新奇的事物,越想追求更多,越想將自己推入更多人的心中,然而內心依舊徬徨
如昔。當感受不到幸福的日子越來越長,思考「幸福」的時間也就日益增加。

我該怎麼做,才能變得幸福?
只是思考未來的事情,總是不那麼容易。所以我又問了自己。
我曾幾何時幸福過?

這時,我腦海中出現了一些過往的片段。這些回憶並非多麼偉大或是多麼輝煌,不過
是對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殘留下的短暫回憶。正如電影《新天堂樂園》那樣,只有一
對對情侶親吻的畫面剪接而成的影片播放著。

買來心儀作家剛出版的小說,一屁股坐在書桌前時;
一邊看著火車時刻表,一邊規劃旅行的二十歲夏天;
偶然仰望天空,看見飛機低空掠過天際的瞬間;
不曾想到的朋友忽然打來電話的春日午後;
下雨天,閒適愜意地坐在溫暖的房中享用的咖啡;
原諒了某個曾經憎惡的人時;
淚水流了整夜,在破曉時吹來的一陣風......
過去曾經一味模仿與追求他人的幸福,以為那就是自己所要的,卻沒有看見真正的幸
福,原來就隱藏在這些過往的時光中。

所謂的﹁幸福﹂,其實是自己早已深刻經歷過的情感。追求未曾體驗過的、超越自己
期待的更大的幸福,只是讓自己的心暫時迷失了方向。

仔細傾聽生命的內在吧。
那裡有音樂流淌。
世界知名大提琴家馬友友如是說。
生命的內在,確實有著樂音悠揚。一味模仿他人的幸福而疲於奔命,卻聽不見自我內
在真正的旋律,正在內心深處悠悠流淌著。
如今回想,幸福的日子、感動的時光,反倒在我內心貧乏時更頻繁地來訪。相較於耗
盡全力以求填滿自我內在,守護那微小且單純的事物的價值時,更能讓我真正與世界
產生共鳴。

過去只會對微不足道的小事大發脾氣,卻忘了曾經感動於那微乎其微的小事。
為逃避傷痛而執著於安逸的道路,卻也忘了在痛苦與考驗之後,內心充滿著更深刻的
感動。
唯有深愛,才能感動;唯有細細窺看,才能感動。感動就蘊藏在空然澄淨的心中。

所謂感動,好比為幸福做準備。
養成感動的習慣,生命也會變得幸福。
傷痕累累的心,也能找到幸福。
任何人的心中,都有樂音悠揚。

 

春日降臨的時節 宋貞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