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671

 

義大利麵一直是我的罩門,

即使按照食譜做,

不是麵太爛,就是醬汁不入味,沒有與麵結合。

所以平時下廚,鮮少做義大利麵。

 

直到,我開始編輯《學一次就會,義大利料理這樣做就對了!》

情況開始有所轉變。

 

作者朴柱姬曾到義大利米蘭學習正統義式料理多年,

回國後,致力將義大利菜普及到各家庭。

所以,她認為,做義大利料理

不一定要用難買又不知道該如何使用的西方食材。

 

她  更提出兩點我從來都不知道的事:

(1) 想要麵條Q彈有勁,就要比外包裝建議的時間少煮一分鐘!

(2 ) 不能只盲目地跟著食譜做,要用心觀察料理過程的每個細節,

      才能找到做出好吃料理的訣竅!

 

於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假日午後,開始我的義大利料理時間!

泡洋蔥

洋蔥在各國料理中,很常扮演爆香的角色,慢火炒過的洋蔥,香味四溢,還有濃郁的甜味。

但是在切洋蔥前一定要浸泡冷水,才不會熏得自己淚眼婆娑。

 

煮麵

除了要記住比建議時間提前一分鐘起鍋,還要記得在煮麵水裡加鹽及橄欖油喔~(加油是為了不讓麵打結)

 

2蛋汁

加入蛋、蛋黃、帕瑪森乳酪粉、鮮奶油、鹽、胡椒的醬汁必須隔水加熱,不然蛋會被煮熟。

而且,即使隔水加熱,也僅能用溫熱水加熱。程度大概如照片,冒了許多泡泡,有點燙手的程度。

 

因為這道義大利麵是義式入門料理,從備料到完成不必半小時。

這也是我做過最成功的義大利麵,不僅讓家人讚譽有加(他們說醬汁鮮甜,可以出去賣了)

,也讓對義式料理很沒信心的我,

想念自己做的義大利麵,想要再做一次來吃!

 

以下公開〈培根蛋黃乳酪義大利麵〉的作法:

 

未命名

 

23

 

義大利料理-立體書封_修正  

 

想知道更多美味食譜>>>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8853 

 

arrow
arrow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