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輯病週記_bn.jpg  ©副總編

妹妹  


最後一集了。完結篇了。

其實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面對最後一集總是又期待又怕失落,後來可以在網路上看,可以買DVD的時候,不知為何就是遲遲不願去看那最後一集……可是……如果沒有一個句點來整理,如何開始下一場,或者下一齣,或者下一次?

編輯《妹妹》原創劇本時,即使結局已經寫在那最後一頁了,還是遲遲忍著先想想要怎麼設計封面,要如何編輯劇照。讀到第十集,二姊要出嫁,周媽與二姊夫說的那些話,讓我紅了眼眶……

友情,親情,愛情,我們就是靠著這些感情生活著。但我總覺得還有另一種感情,就是對作品的感情。

戲結束了,但只要翻閱劇本,每一集都可以找出自己喜愛的句子……

繼薇說,可是我又控制不了自己的喜歡……我也在等自己不喜歡他的那一天啊……

袁方說,我們總是巧遇,每一次的巧遇。她都好像發生了一些故事……所以,不知不覺的,我就走進了那些故事……

周媽說,不管世界變成怎樣,媽媽疼女兒也不會變啦!因為她們是我身上的肉!要是她們吃什麼苦,你不會痛我會痛啦!

周爸說,所謂的一家人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團圓在一起吃飯,這樣什麼難題都會解決、怎麼吵也吵不散啊!

戴奶說,一定要做個善良的人,能幫人家的地方,千萬別小氣。

美姊說,我是很贊成談戀愛啦。不管幾歲,活到老就要愛到老!

不管編輯幾次,喜歡的台詞,馬上跳入眼中,就這句放目錄頁,不不不,還是這句好了,啊,其實那一句也很感動,不不不,第八集的那句比較好……編輯時煩惱的是該選哪一句,而不是挑不出哪一句。

後來我又看到了這一句。

戴耀起說,我不要一個人害怕活著……就讓我自私一次好不好……

對,在愛情裡,他是自私的,在親情裡,他是孤單的,在友情裡,他是富足的,而在這個作品裡,我們得以認識,戴耀起。妹妹故事中,永遠的男主角。

這本書的封面設計,用了很單純的筆記本概念,就像每個演員手上拿著的劇本一樣,而我們也像劇中的主角,擁有了一本。

有了對作品的愛,我們就不是一個人害怕活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