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跟你一樣,在蘇志燮見面會朗讀之後,趕快上網搜尋到底朗讀的是哪一本書?

在網路時代很快便能得到訊息,有人翻出文字,有人找到了書名,然後又趁著工作之利,雖說是造福粉絲,其實更是私心想要擁有。

而原來早在四月底首爾一趟的書單中就有這個作者的作品,這麼巧……蘇志燮朗讀的是第二本《起風時 我愛你》……

那是一種何等的心思呢?

我說的包括:朗讀者,被朗讀的作者,聆聽朗讀的讀者們,還有剛好準備出版同時又是粉絲,以及真正讀完後深深愛上了這本書的編輯的我……等等這些,

我欣喜與細細品嘗這其中的命運,與偶像讀同一本書,這是我們的想望,而更幸福的是,這本書的文字與深度感性,如同我們的偶像,有誠實的詩意。

你忍不住問,我是不是想像太多了?是的,我也問過自己,但我越問便越肯定,不是幻想過多,而是我真的遇見了一個很棒的作者,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作品。

那個朗讀的夜晚,好像帶領我走進了一條生活的性感之路,在李秉律的旅遊散文裡,我讀到了顏色,空間,氣味,心痛,淡淡感傷,

他在旅程上遇見的人,交談的語言,都像一篇小小說,充滿了真實與夢幻。一種特有的文氣,深深,深深攫獲我的心臟。

如同那夜用獨特的嗓音為台下朗讀的偶像,我發現舞台上的他,就是想把自己的心情,透過李秉律的文字,讓你可以好好讀著,而後去理解他,去感受他,這樣就足夠了……

大田-起風時我愛你+書腰-立體書

預計2015年1月1日懷抱感性‧深情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