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n_4  

 

未命名  

    有時會想起記憶中那個人。在法蘭克福機場遇見了一位非常熱愛機場的老爺爺,因為如此,每週總有兩三天來機場。該有多著迷才會把機場當成散步的地方呢。

    這位老爺爺當時過來坐在看來迷路的我的身邊,並告訴我許多資訊。特別的是,老爺爺隨身攜帶著一本小冊子,手冊裡記滿了各種機場資訊及航空公司情報,甚至連飛航常識和簡單的外語也寫在手冊裡。他會漫步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看到像是需要幫助的人便會伸出援手。或許他是在品味著這些來往過客特有的味道也說不定。將自己喜歡的那份感覺一點一滴地吸收進自己的身體裡。這麼做或許也會散發出糖果般的濃郁甜味吧。於是,我向著老爺爺豎起了大拇指。

    我認為,他是個懂得珍惜自己深愛事物的人。而我同樣也是喜歡飛機的人,我想,老了之後,也要效法老爺爺,像他一樣常到機場坐坐。

    在四周封閉的空間裡,距離,再也無法縮短,是因為活在不到十五公分的鳥籠裡的關係嗎?一進入名為機場的空間就油然升起一股奇妙的感情。所以我們才總是舊地重遊嗎?

    使冷冽空氣變得暖熱的隱隱微光、飲品的香甜氣味、夾雜著人們笑聲的通話內容等⋯⋯以及那些不是非我莫屬的航班時刻表,身著制服的人群創造出速度的波流,而離開的人與留下的人則形成一股氣層⋯⋯雖然機場是由冰冷建材所構築的笨重建築物,然而,機場內實際上卻滿溢著驚人的熱度以及不容忽視的情感能量。

 

大田-起風時我愛你+書腰-立體書

 

本文摘自李秉律《起風時 我愛你》
2015年1月1日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