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4수정  

 

 

     從事這份工作以來,我經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就是「哪個詞最能概括妳所做的工作」。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想先說明一件事情。那就是不同的人對我有不同的稱呼。

策展人或藝廊經理人、藝術相關記者們稱我為「創作家」;購買我包包的精品店買家或時尚記者們稱我為「設計師」或「室長」。這或許說明我的工作介於藝術和時尚中間的某個地帶吧。

 

    但是,我並不希望被稱作設計師或藝術家。或許聽起來有些奇怪,我想稱自己為Vintage Connector」(舊物連接者)

因為,我所做的工作就是把散落在不同時代和年代的材料收集、組合起來,製作成新的產物。看似毫不相關的材料在我的手中結合組成新的東西,對我而言,這是個有趣又愉快的過程。

所以,我想自稱為「Vintage Connector」──把散落的舊物碎片收集起來連接成一體的人。

 

2-2-1-6수정  

 

    有時候為了尋找滿意材料,我從清晨一直到傍晚把跳蚤市場整個翻遍、見幾十個商人也找不到滿意的材料。有時候如果運氣好,一下子就能找到很棒的材料。

這種時候,歷盡辛苦卻找不到材料時的疲憊和煩躁就會一掃而光。所以,我的工作時間並不單純只有製作的時間,還包括尋找、發現滿意材料的時間。

 

    工作時開心的瞬間多得數也數不清,但是發現喜歡的古董材料、煩惱該將其和哪個包包搭配的時候,是最幸福的

我把一九五○年代的獎牌與一九三○年代手工製作的提花緞帶搭配在一起,曾在跳蚤市場的攤位上可憐兮兮地捲成一團的獎牌改造後煥然一新;

這樣的瞬間最讓人開心,也最有意義。我的想像力、耐心再加上製作這件古老東西的某個人的心血,在我們的合作之下,我的作品就這樣誕生了。

 

 

我愛復古風 書封(立體封面)  

本文摘選自大田出版新書《我愛復古風:跟著老東西,走一趟時空穿越的旅行》

arrow
arrow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