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門顯貴之子被逐出家門, 一整年沒有休假, 花了十年時間才成功重整家業。

星野 R e s o r t s 社長  星野佳路

     星野Resorts現今在旅行業界是最受矚目的綜合休閒營運企業。身為社長的星野佳路在日本各地設立休閒設施,包括輕井澤或京都的高級旅館「星屋」。他是一個有實力的企業家,花上大約十年的時間,將輕井澤小而老舊的企業變成一個全國性的企業。但是,他並不是從頭開始就一帆風順的。

星野三十幾歲時所進行的經營改革引發許多員工的反彈,請辭的員工不斷增加,日常的業務也一直處於低迷的狀態。

    「一九九三、一九九四年的時候最辛苦了。因為我一直待在輕井澤,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到公司上班。我沒有休假,每天都要費神地確認員工明天會不會來上班,天天熬夜晚歸。召募員工是當時最重要的課題。早上有人沒來上班,我還得跑到家裡去叫他們起床。員工一旦被激怒,就會提出辭呈,我就是這樣一天過一天的。」
可是,不管失敗多少次,星野都不氣餒。

    「企業的第二代、第三代都會面臨這樣的情形,但是我認為這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證明。一九九二年擔任社長之後,一直到九○年代後半才開始出現成果。我請媒體做報導,然後又接下企業重整的案件。我貫徹了自己所做的工作,但是就結果來說,卻花了我十年的時間。」

繼承家業,經過十年多的經驗使星野變得更堅強。現在星野的身上已經沒有一絲一毫被稱為公子哥兒的色彩了。

 

本文摘選自大田出版《這些失敗改變了我》

立體書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