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  

上演命中注定的重逢,

《魔女宅急便》的世界。坂村駿26歲‧上班族

 

生命中最有梗的一天(單)0623  

 

2010年春天,我愛上了在東京偶遇的她。

儘管腦中有過各種美好想像,卻也只能相聚短短瞬間,相遇三天後的早上,她就回到出生的故鄉瑞典去了。

那時單純的我心想:

「那只好到瑞典去找她了!」

 

念頭一起,我立刻付諸行動。我開始籌畫旅行資金、護照等必要的準備,一回神,人已經穿過成田空港的登機門了。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出國,也是有生以來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心中充滿興奮和不安,想像著「國外」這個未知世界的種種,就讓我七上八下又雀躍不已,完全無法鎮定下來。

 

飛機平安在清晨抵達瑞典,我終於和苦苦思念的心儀對象在斯德哥爾摩重逢。

 

 我的一天從還留著中世紀餘韻的「GamlaStan」開始。我們悠閒散步在《魔女宅急便》場景原型的舊市街。就像是闖進了電影世界一樣,街景之美讓人忍不住嘆息。她還帶我去參觀了斯德哥爾摩市政廳的展望台、市立圖書館等觀光景點,享用午餐和FIKA(譯註:瑞典文「Coffee Break」,享受咖啡的休息時間之意。),讓我深入認識了人生中第一次的瑞典。

 

能在遙遠異國重逢的這一天,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隻身旅行拜訪斯德哥爾摩的期間,只有短短六天。

當時的我萬萬沒想到,兩年後的春天,我竟然會移居瑞典,和她一起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途中有梗的1天嗎?

 

敬請期待,大田出版7月新書《生命中最有梗的1天:沉浸在極致幸福中的88則旅行故事》

 

 

大田-生命中最有梗的一天_立體書     

 

 

 

arrow
arrow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