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圖7

點石成金,打造名牌化妝品的形象

  「在世界著名化妝品公司工作真的是件很酷的事情。但是,你也必須加倍地挑戰自己。因為這裡既有幻想,也有現實。」──藝術總監金藝珍

 la prairie 的高級藝術總監

           一輛黃色的計程車停在位於第五大道的la prairie 大樓前。穿著粉紅色洋裝、抱著沉重作品集的她燦爛地笑著,遞給我印著晉升後新職位的名片。小小的紙片上印著她的成就─「la prairie 高級藝術總監金藝珍」。金藝珍先後在倫敦、巴黎和洛杉磯幾個國際大城市學習藝術和設計。二○○○年她從美國設計名校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Design)畢業後,從加州來到紐約,敲響了廣告公司的大門。她的第一份工作是日本化妝品品牌「資生堂」的平面設計師,二○○四年跳槽到瑞士奢侈化妝品公司「la prairie」當藝術總監。現在她正在la prairie 度過忙碌的每一天。

 

找到工作之前,妳在紐約一定很辛苦吧。

     我自信滿滿地去嚮往的廣告公司應徵,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答覆,就這樣開始了紐約生活。然而,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公司也沒有聯絡我,紐約的大門沒有輕易向我打開。經濟

  是不景氣沒錯,但我完全沒想到自己會找不到工作。我的心情開始變得沉重、焦躁,就像一直順利的生活突然走上了岔路一樣。我再也受不了這種不安的感覺,從那時起我便開始抱著作品集在整個曼哈頓奔走。我曾經打開藝術中心的同學聯絡簿打電話給不認識的人,懇求對方見見我;也曾把履歷和作品集拿給別人看,徵求建議。然而,情況完全沒有好轉。更絕望的是,因為我是外國人,如果不解決簽證問題就必須離開美國。

       經過萬般努力卻依然毫無進展,我終於決定放棄了。正當我迷茫地考慮回韓國的時候,資生堂美國分公司突然來電話說想錄用我。當時我每天的生活就像地獄一樣,但這一通電話就戲劇般地解決了工作和簽證的問題。掛了電話,我呆呆地坐著,過去幾個月的痛苦像電影一樣從我腦海裡閃過。我不知不覺流下眼淚,腦子裡只有一個想法:「我的紐約生活現在即將正式開始。」

配圖6

 資生堂,培養準確識別色彩的眼光

妳在資生堂經歷了什麼過程?

      資生堂是日本著名的生產美髮產品和化妝品的公司。它是全世界最早,也是世界第四大的化妝品公司。在資生堂工作,對日本人來說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雖然對我來說它單純只是有名氣的化妝品公司,但公司的日本人工作時都帶著超越職場的驕傲。而且,公司的期待值很高,工作的時候我的壓力也很大。

       當我成為正職員工第三個月的某一天,創意總監山本尚美把我叫到一邊開始訓斥我。甚至連我準時下班,她都看不順眼。有一天,她又讓我比較化妝品的色調和廣告海報,但這份工作明明不需要我去做。雖然那個時候並不明白,但現在我很清楚在化妝品中能準確分辨顏色有多麼重要。現在回顧那個時候,當時她對我那麼嚴厲其實是想鍛鍊我。託她的福,我現在已經很熟練,目測的東西能毫無誤差地做出來。但當時我真的很辛苦。尚美總監讓我明白了什麼是準確。她既是我的老師,也是神一樣的存在。毫不誇張地說,除了化妝品之外,她還教會了我關於處理工作的一切事情。現在的我之所以能毫無障礙地同時處理多種業務,都要歸功於學校繁重的功課和她的教導。

立體書封  

本文摘自《像他們一樣工作:紐約人的生存白皮書,向他們學習熱情、創意、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