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  

畏畏縮縮,不敢挑戰的自己。

曾幾何時,我已經忘了赤子之心。

那一天,我是多麼羨慕柬埔寨的孩子們堅毅閃亮的眼神、純粹的笑臉。

(神永悅史33歲自由業)

 

0629生命中最有梗的1天    

 

幸福是什麼⋯⋯
在柬埔寨的那一天,我再次思考著這個問題。
我尋找著自己生存的意義。
其實我並沒有厭惡這個世界。
每天平淡度日,重複著一樣的過程,讓我覺得不太對勁。

 

為了追求刺激,我拿起心愛的相機飛往柬埔寨。
那裡就像身處於三溫暖中一樣燠熱。
我用毛巾擦著汗水,頻頻按下快門。
像圖畫般的藍天、各種遺跡、眼前開闊的田園風景,道邊無數的牛群。

 

我著了魔似的不斷拍著照。
下田的大人身邊,有天真嬉戲的孩子們。

 

我坐在樹蔭下,一直看著這些孩子們。
使盡全力遊玩的孩子們看起來好開心。
他們沒什麼特別的玩耍道具。
孩子們利用自然當中現有的東西遊玩、樂不可支。
他們正用力活在「當下」。

 

我每天在日本所追求的東西,現在看來是那麼微不足道。
想要新電視!想要衣服!想要電腦!
每天的生活中都充滿了物慾,覺得只要獲得這些東西就能獲得幸福。
這想法自覺好悲哀。
孩子們炯炯有神且閃亮的眼睛,實在讓人羨慕。

 

畏畏縮縮,不敢挑戰的自己。

曾幾何時,我已經忘了赤子之心⋯⋯

 

柬埔寨是個發展中國家,追溯日本的過去,就可以看到現在的柬埔寨。

他們純粹的笑臉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幾乎不敢想像這是個幾年前還有內戰的國家。
雖然貧窮,生活卻依然快樂有活力。

 

我生在日本,過著無虞匱乏的生活,以往一直站在這個角度看世界⋯⋯
其實,住在柬埔寨的人,或許根本不覺得自己貧窮。
在這裡,似乎有著日本人遺忘的某些東西。

真正的幸福⋯⋯或許定義因人而異,但是透過旅行,我的想法的的確確改了。

 

 

想知道更多旅途中有梗的1天嗎?

敬請期待,大田出版7月新書《生命中最有梗的1天:沉浸在極致幸福中的88則旅行故事》

 

大田-生命中最有梗的一天_立體書  

arrow
arrow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