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到紐約去時,看到兩個與我擦肩而過的老夫妻都穿著散發出拉爾夫.洛朗(Ralph Lauren)味道的傳統男人服裝,當時只覺得好好看。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隨著年紀的增長,姿勢和身體的線條總會變得比較鬆垮不緊實,從這一點來看,衣服最好選用某種程度的貼身素材或剪裁方式會比較好,這是我從這對夫妻身上學到的知識。
  不知道為什麼,一提到適合上了年紀的人穿著的衣服,總覺得應該是使用寬鬆柔軟的材質,然而,如果身體和素材感雙方都沒有緊實感的話,看起來似乎會比實際年齡還要老邁。如果襯衫或連身衣是採用柔軟的質地的話,那麼披上一件有張力的素材感的外套,或者身上穿戴一個具有緊實感的物品,或許會讓我們保有比較年輕的印象。
  我一向就偏好「筆挺」的素材感,所以雖然有很多亞麻或棉質的衣服,但是,我覺得在這種素材當中,選用高品質,觸感佳,穿起來不笨重,也感受不到壓力的衣物尤其重要。

配圖  

薄襯衫搭配外套。羊毛外套是JilSander, 亞麻襯衫則是愛瑪士(Hermes)。
兩者都是很久以前購買的,但是感覺不出老舊感的設計和色彩讓我情有獨鍾。

大田_從今而後的美好生活_立體書封  

想知道更多美好生活提案,
請參考《從今而後的美好生活:跟5位優雅女性學心曠神怡的衣‧食‧住‧綠‧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