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問題時,我們從中學到了什麼?
你能將最惡劣的事態轉變為最好的狀況嗎?
這就是人生的分歧點。

 

 

 

蘋果電腦(Apple)的創辦人史蒂夫.賈伯斯曾經解雇自己一手創建的公司。

                                   *

當時我並不知情,後來才發現,離開蘋果電腦是我的人生當中最

美妙的一件事。身為成功者所背負的重擔變成身為創始者的輕

鬆快意。此外,對所有的事情,我不再像以前那般有自信,相對

的,成為自由之身讓我可以邁向在我人生中最具有創意的時代顛

峰期。

∼摘自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2005年)的演講∼

                                  *

之後,賈伯斯創立了皮克斯公司、結婚,為了重整經營不善的蘋果電腦,

他重新回到蘋果電腦,成功地挽回頹勢。所有的問題都附帶著禮物。

 

 

本文摘選自大田出版10月新書《可以不要跟別人一樣嗎?》

可以不要跟別人一樣嗎?_立體書+書腰_2015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