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河智苑-03
 
  電影《女演員們》很好看,有許多地方都引起了我的共鳴,特別是強勢又高傲的女演員們,最後一一吐露身為女演員的難處,哭了出來的時候,我的眼淚也不自覺地在眼眶裡打轉。

  幾年前被問過做為一個女演員的生活怎麼樣,我毫不猶豫地說非常幸福。其實,當時我之所以會那樣回答,是因為沒想過如果不是身為一個女演員,而是以田海林的身分生活,我到底開不開心。那時候的演員河智苑在作品中被愛,就像飛上天一樣幸福。

  可是,自從有了「不只是演員河智苑的生活,連田海林的生活也要幸福」的想法以後,我也感受到了身為女演員的不便之處—沒辦法隨心所欲地過日子而且,藝人一旦犯了錯就會受到嚴厲的抨擊,所以總是得活在緊張的情緒之中。

  因為怕會有不好的傳聞,所以就算想喝酒,我也只在家裡喝。我算是不太會喝的人,在家只要碰一點酒就會馬上醉,不過在外面就不一樣了,不管喝多少都不會醉。因為我是女演員,不想被人看到狼狽的樣子,所以只能靠意志力撐著,有好幾次回到家就馬上醉倒。

  我想,以女演員的身分生活應該就是很容易變得縮頭縮腳吧?差不多的醜聞同樣發生在男女演員的身上,對女演員的形象更不好,所以我們真的一秒都不能鬆懈。爬上去費了好大一番工夫,跌下來卻只要一瞬間,不是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嗎?

  當然,我也很清楚女演員因為受到很多人的喜愛,所以也得付出代價,魚與熊掌都想兼得的話就太貪心了。可是自從我也想像一般人一樣享受生活的樂趣後,還是不禁感到可惜。

  不過就我而言,我不認為女演員無時無刻都要美麗動人,因為我不只是女演員,更是一名演員。什麼模樣能讓觀眾在看的時候更投入我的表演,那就是演員最美的樣子。

  只有在走紅毯的時候我希望自己看起來美美的。那時候我會打扮得很華麗,走的時候也會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美的。至於在拍片現場,我從沒過想要漂漂亮亮的。

  另外,做為一個女演員還有一件事令人費心,那就是要努力不讓自己感覺到壓力,否則會老得很快。相較於保養身材,我更注意不要讓身體生病,因為我喜歡演戲,如果想演一輩子,就要健健康康的、不能生病。身體跟心是一體的,有健康的身體和清醒的頭腦才能做出好的表演。

 

大田-此時此刻-立體書  

想知道更多河智苑作為一個演員的悲喜內心世界,
請鎖定大田出版11月強檔作品
《此時此刻:河智苑的時光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