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在大峽谷,在你開始胡謅一些什麼大自然的美真是神奇這些話之前,先停止不斷上傳標註為#大峽谷美照的照片吧。

花點時間去品味一下自然之美,然後挑一張真的讓你覺得美到以後還要再重遊此地的照片上傳就好。雖然你可以把人生每一刻都記錄下來,你也不是一定要這麼做才行。

       這也是「自己出門」現在開始流行起來的原因之一。不,這裡說的不是獨自吃晚餐。

這裡說的是一種「復古」的活動,就是年輕人跟朋友相約出門,大家都把手機留在家裡,這樣才能不受干擾地跟彼此相處。

      我最近意外地享受到這個風潮的好處,當時一位同事在吃午餐時跟我說,「我的手機剛沒電了,所以接下來的一個小時裡,妳就要面對一個把注意力完全放在妳身上的我。」結果那「一個小時」一直延續到我們找到插座為止。但是有那麼一瞬間裡,我覺得這樣也滿好的。

      有些人想要把戒除智慧型手機的這個風潮再向上提升一個等級,在週六或週日安排「數位安息日」。

如果想要安排跟家人相處的時光,這可能就很值得一試,雖然想把手機從青少年手中拿走恐怕不會太順利。

也許安排家人一個禮拜一次「自己出門」的晚餐聚會會是不錯的選擇,讓大家在上車前把手機都留在家裡。

       在現代的網路友誼中,大多數的複雜性、壓力和尷尬感,都是源自於沒有做好科技與生活間的平衡。

我們對於自己的朋友會有所期望,這感覺逐漸累積,不論是在線上或真實世界都包含在內,最後期望都沒有達到的時候,就會出現失和、爭執和難過的結果了。

      如果你已經很久沒見到那個你常常傳訊息的朋友,也許你就知道是時候要安排見面的機會了。

如果Instagram已經成了現代明信片的代表——你平常也不會整個度假期間都在寫明信片吧?

      如果壽星是跟自己很親近的人,在他的Facebook上留一句「生日快樂!」是不夠的,就算用了三個驚嘆號也一樣。拿起電話打給他吧,讓他們知道你在乎。


本文摘選自大田出版《玩弄臉書:Facebook行銷總監蘭蒂‧祖克柏的網路解惑與工作故事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9102

玩弄臉書立體書 


arrow
arrow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