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Family

2014/7/20 9:36PM

 

  我現在正坐在婦產科門口,心情非常緊張。

  旁邊海報上的嬰兒正對我笑著,她好像是在說:「嘿嘿,你這次逃不了了。」我沒有理

她。只是繼續坐在那張感覺有刺的椅子上,假裝鎮定,耐心等待。

  「我現在的表情應該很自然吧?」

  「那為什麼旁邊的人都在看我?難道我不能坐在這裡嗎?」

  「該不會等一下就要被罵了吧?唉,我實在不想再面對這種事……

    「再撐一下,或許這一切就快結束了……

  這時,診療室的門突然唰一聲地打開,我整個人嚇到彈起來,然後趕快小跑步到她身旁,因為我想要知道,她到底是真的懷孕,或只是虛驚一場?

  結果她緩緩對我點頭了。她的眼神非常喜悅,帶點害羞、也帶點緊張。

  但我整個人卻結凍了。我眼睛瞪得老大、然後再問了她一次:「妳,確定嗎?」她再一

次點點頭,然後看向地板,而且臉頰,也整個紅了起來……

  我知道我已經沒有退路了。我知道我只能像個男人一樣繼續前進。所以我決定做出狂喜的表情,因為我不希望她以後會恨我,在一個這麼重要的時刻、在一個這麼敏感的場合……

所以我開始高分貝地又叫又跳!

        我發洩似的對著四周的人大喊:「我要當爸爸了!我要當爸爸了!」然後用力地抱抱她、再用力地抱抱護士……我不知道我該做什麼了,但是還是必須一直持續下去,因為這樣才能讓人印象深刻,因為這樣她才不會生我的氣,結果……結果……

       「卡!!

  結果,導演還是暴怒了!

  「王宥勝!你有沒有搞錯啊?聽到女友懷孕不是沒有表情,就是像要殺人,你可不可以正常一點,做出那種非常開心但不要那麼誇張的反應?可以嗎?都最後一場戲了耶!拜託你嘛幫幫忙……

  這是我第一部偶像劇的殺青戲,而且已經NG五次了。不但再一次對不起女主角,而且也再一次讓導演生氣,因為我真的沒有這種經驗,當時也還只是個戲劇菜鳥……

       後來大概又演了四、五次這種橋段吧?每一次故事都寫得差不多,場景不是在婦產科、就是在家裡的廁所,但這幾檔戲都沒有寫出我第一次真實面對的心情,因為這世上應該沒有編劇能夠寫出我當時一口氣買下的驗孕棒數量……

       「七支!怎麼樣?夠不夠啊?」我喘著氣跑回車上,壞笑地秀出我在超商跟藥局搜刮的戰利品。

              「你很誇張耶,買那麼多幹麼啦……」她又好氣又好笑,但卻是滿臉興奮,而且充滿期待。

  到目前為止都還跟戲裡演的差不多,畢竟兩個相愛的人如果準備生小孩,那在真的成功的時候肯定是會歡天喜地的。但編劇沒有寫,故事也沒有繼續演的,就是當兩人正在興奮討論可以讓誰知道這個好消息的時候……

       我們卻連第一通電話,都不知道該撥給誰……

 

本文摘自《因為妳,夢想啟動:菜鳥奶爸追夢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