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為空間點綴出另類的鮮活感;

更重要的,是牠們和人類共享,

不可取代的親密感。

1.JPG

    貓與我,早在我出生前就結下了深厚的緣分。母親嫁

給父親的時代,物資很缺乏,陪嫁的僅有一隻大黃貓(黃黃),

我等於一落地就有一隻貓家人,從小就習慣和貓親近,大多

數的生活也都有貓兒相伴。

 

    現在家裡有三個人、六隻貓,工作室還有兩隻。貓人之

間相處也十分融洽。貓不像狗,如果家裡有六隻狗,那可真

會「人飛狗跳」了;但貓多數時間都在睡覺、自己跟自己玩,

牠們很能自處。貓跟人的關係,就像是親密的一家人,卻又

有各自的生活形態,不彼此干擾。跟人一樣,每隻貓各有自

己的脾性,我管牠們叫「家裡的活物」,其實更把牠們看成

家人,順著牠們的生活起居,為牠們規劃適合跟人共處的空間。

2.JPG

 

    這些年飼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市面上也出了許多書籍,

教人怎麼為貓、狗打造居家空間,例如裝設給貓遊戲、行走

用的層板、筒子,以及專門讓貓遊戲的空間,非常有趣。但

若要放在家中,總覺得多了點。

 

    跟貓生活了這麼久,常會覺得,我的空間就是牠們的,

牠們的空間我也能用,人和貓的空間應該是互相融合的狀態,

而不能只考慮人或貓,變成單獨為人或貓設計的空間。

 

3.JPG

 

未命名.JPG

想知道更多>>>【空間練習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