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不行,正因為跑到筋疲力竭,才會無法持續。

 

「我討厭勤奮不懈地努力,反而覺得每個星期只跑兩天,每次跑到筋疲力竭,才能一口氣消耗掉較多卡路里,這樣效率比較高。」


這是我為了寫這本書做調查時,有位男性提出的想法,意思就是「如果一個星期只跑兩天就可以瘦,跑到筋疲力竭也沒關係」,可是當說出「跑到筋疲力竭」時,就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每次跑到筋疲力竭的話,很難把跑步變成習慣,會變成只是單純「每個月跑個幾天」,結果就是一個月當中並不會消耗掉多少卡路里。

 

到目前為止,我和非常多位學員接觸,發現在「還想要再多跑一下」的感覺中結束的人,較容易把跑步當成一個習慣。因為跑到八分程度就休息,身心都比較不會感到那麼疲勞,且是抱著「好舒服!」的感覺結束,這會成為明天還想繼續跑的動力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不管跑得多長多累,絕對沒辦法一朝一夕瘦下來的,比起這種跑法,在不感到痛苦的程度下慢慢跑,才能維持住「想要繼續跑」「想更努力一點跑」的動力,這種「全世界第一有效的跑步瘦身法」的成功率壓倒性地高。

 

當然每個人個性不同,也會有例外出現,有些人是「不能接受沒跑到筋疲力竭」「不喜歡做事做一半的感覺」。我也是認為要跑到快吐了為止,才能心情舒爽地結束一天,可能有人覺得這樣很奇怪,不過,有很多重視成就感的人是有這種想法的。

 

這樣的人也可以在比如說有時間的週末裡,跑很久,跑到心滿意足為止,不過記住要保持在「輕微喘息的程度」這種緩慢速度。跑到氣喘吁吁的話,不僅不能跑很久,脂肪燃燒效率也會下降,好不容易跑步,卻只是讓自己很累,但沒提高卡路里消耗量,不是太可惜了嗎?

 

本文摘自《全世界第一有效的跑步瘦身法》p.44-p.45

 

來看看更多跑步與瘦身的秘訣吧!
>>>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4505

全世界第一有效的跑步瘦身法_立體書_20160721.jpg

arrow
arrow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