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你找到你的夢想了嗎?找到你想要的價值了嗎?你是每天迫不及待地從床上跳起來,還是抱怨連連地勉強自己起床上班?李歐說,有夢想的人睡不著,沒夢想的人叫不醒!

你,屬於那一個?

---------------------------------------------------------------------

當我遇到那些迷失自我、叫不醒的人,我會採用漏斗式的問法幫他釐清他心中想做的事。

       

我會問:你希望未來的自己成為什麼樣子的人?你十年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不管是工作或感情,你想得到什麼樣的結果?現在做的事或積極度,跟你想成為的人或結果有關係嗎?

 

讓對方在問題中找答案,慢慢聚焦後往往會恍然大悟:原來他一直在做跟他夢想相反的事,走相反的路。如果你現在所有的行為與未來想成為的人正背道而馳,很明顯,這玩笑開大了。

 

每個人的選擇都是一個賭注,尤其年輕人往往很懵懂,不了解自己適合做什麼、想要做什麼,我雖不是心理輔導師,但用這種方式去引導有很好的效果。

 

可能你仍然沒有答案,但因為年輕,那就都去嘗試吧!我們不能確定做某一個選擇、賭注,一定會得到想要的結果,可是不做就一定什麼都沒有。

 

會用「賭注」比喻是因為我當初在找工作時,就是在完全沒有規劃的情況下四處碰撞摸索過來的,有機會就賭了,但也因為沒有規劃或設限而讓我有機會去接觸很多不同領域、不同族群。

 

如果當初堅持只做某一件事,就可能被綁死在某個領域中而失去更多成長的機會,所以很感謝老闆讓我在不同的部門都去歷練,反而累積更多經驗,因此在成長階段不去限制自己也是一種方式。

 

原來不去限制自己也是一種辦法?!但更精確的來說,究竟是怎樣的一個辦法?請看下回分解~

------------------------------------------------------------------------------------------------------------------------------------------

李歐《永不放棄的百分之一》,1月上市,12/27開始預購。

一休、龍巖集團營運長─林淑玲 真情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歐 永不放棄的百分之一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