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李歐剛開始只是小小的總務,公司賺一億或一百萬,一點也不會影響他的薪水,但他選擇不只把小事做好,更接下許多複雜難搞的任務……

---------------------------------------------------------------------

記得那年進這家公司時,正逢十二月聖誕party活動,做內勤的我卻擔任主持,包括寫主持稿、安排整場活動流程,幸好在高中時我改變了個性去接受主導與規劃活動的洗禮,讓我現在可以展現出當時所累積的「小本領」。

 

每一次經驗、工作,哪怕再微小或再棘手,我都很珍惜,因為又可以學習新事物成就自己,並藉機獲得主管注意。

 

有人覺得我學習能力很強,但前提是因為有所求、有目的,我必須達到渴望的目標:成為最高階主管。所以必須強迫成長,這就是促使我學習的動力。任何一件棘手案子交付到我手上時,我的心裡從不會排斥,而是開始構想怎麼去完成。

 

過了半年,部門主管要調到另外一個部門,沒想到他居然問我有沒有意願接他的位置。怎麼會輪到我?畢竟我們部門裡面其他人都比我資深,可是主管卻選擇了我,這令我非常驚訝,肯定也跌破許多人的眼鏡。

但機會來了不容錯過,就這樣我當上了課長,也因此有機會在提案的過程和老闆直接互動,讓老闆看到我,也磨練我轉變角色,改變看事情的高度與學習提案的經驗。

 

總務課長要做的事情更複雜難搞,我要成立職工福利委員會、申辦防火設施及消防安檢、建立內部制度等等,因為當時公司才剛茁壯長大,有很多必須符合一些政府規範的細節都還沒做好。

 

我對於那些事務、各種複雜的程序所知是零,可是我要求自己在很短的時間內把制度架構起來。最主要的是公司內部所有的管理制度,我全部建立成文字化,而且全台灣分公司所有的資產,也一件一件去清點、一件一件做整理。

 

另外,有一些政府公文下來要公司做某某事,老闆交付後,我完全傻眼,簡直就是外星文的有字天書!只好每個禮拜跑市政府的勞工局第三科好幾趟,去問非常多相關法令的問題。沒有人教導帶領我這個菜鳥,所有規劃跟管理都靠自己去翻查大量書籍學習,只為了把事情做好。

不到一年的時間,我把公司所有的SOP都架構完成,老闆升我做管理部副理,再一年升管理部經理。不要抱怨自己的工作多累多苦,沒有工作是不辛苦的,成功的人都熱愛他的工作。辛苦的「辛」上面加上「一」就變成幸福的幸,所以只要再辛苦一點,就會得到幸福。

 

看到這邊,你可能會覺得,李歐還挺順利的啊?

但另外一件李歐沒想到會輪到他的事情,便是43歲那年來敲門的鼻咽癌末期通知……

------------------------------------------------------------------------------------------------------------------------------------------

李歐《永不放棄的百分之一》,1月上市,12/27開始預購。

一休、龍巖集團營運長─林淑玲 真情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歐 永不放棄的百分之一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