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化弄人,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我得了癌症。

 

43歲生日那一天,報告出來了—鼻咽癌,四期C。四期C兩年存活率不到百分之十。前面已提過,小時候的環境造就我冷靜的個性特質,在本應快樂慶祝生日的當天看到這份報告,我沒痛哭流涕或慌張失措,只很冷靜地問醫生一句話:「接下來呢?」

 

其實我很想說:根據幾萬年來的統計數據發現—「人類的死亡率是百分之百!」   

我乖乖遵照醫囑,結果癌細胞還是很快地轉移到脊椎,再做脊椎放射線治療。三個月後再檢查,又轉移到肝—煩不煩?煩啊!但我只問了醫生一句話:「接下來呢?」

 

生病三年多以來我全身的器官形同泡在毒藥裡,這樣的情況要讓自己每天保持體力、運動或正常飲食真的很不容易,但我就是不想讓自己像病人,這股意志力讓自己外表完全看不出來已經是癌末,而且還持續在治療共三年多了。

 

很多人沒有生病、沒有化療,卻因為心理生病,總是讓情緒一直很負面或愛抱怨,反而讓自己看起來比病人還像病人,這就是現在社會常出現的畫面,也是我希望出來幫助更多人的原因。

------------------------------------------------------------------------------------------------------------------------------------------

李歐《永不放棄的百分之一》,1月上市,12/27開始預購。

一休、龍巖集團營運長─林淑玲 真情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歐 永不放棄的百分之一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