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山秋子的天才宣言

為何我會立志從事文學?答案非常簡單。

以工作而言,人家不做的事情,我就來做。
以文學而言,因為沒有自己想讀的小說,所以想要自己寫。不管結果會變得怎樣,我都相信自己是有才能的。

當然,這會讓生活變得很困難,也許會一輩子貧窮吧。不過真要這樣說的話,我的躁鬱症某種程度也危害到了我原本的生活。

我透過小說想做的事情,並不是要促進什麼樣的特定行動,只是想touch讀者的潛意識,希望可以藉此把讀者們心裡面所抱持的某些「什麼」表達出來而已。
就像經濟是用「金錢」這樣的語言,來表達事情和想法一樣。

因此,無關乎藝術與否,我認為,在一般人眼中看來毫無勝算的事,卻能把它當作自己的天職來做,在世界上或歷史裡也是有例可循的。即使這樣做會無名以終也沒辦法,這不是那件事的錯,也不是時代的錯。「雖千萬人而吾往已」我對於這樣的人是有共鳴的,今後也希望不會被任何外界評價所影響,堅持自己地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