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問:為什麼會參加《文學界》的文學獎呢?
絲   山:基於是「培育新人的文學獎」,我選擇了《文學界》和《新潮》雜誌。
             至於《群像》雜誌,我記得好像截稿日期卡在一起,因為時間上的問題沒有參加。

第107問:您獲得芥川獎的評審委員裡,最喜歡的作家是?
絲   山:沒有。

第108問:請問您看過東野圭吾的哪些作品?如果有喜歡的也請告訴我。
絲   山:在PR雜誌(註:企業公關刊物,或企業體對內部之通訊刊物等,如《誠品好讀》)連載的散文感覺
             很棒,但小說還沒看。

第109問:請問您對電影「やわらかい生活」(註:改編自絲山秋子《只是說說而已》的電影)的感想。
絲   山:沒看。

第110問:如果將自己比喻為動物是什麼呢?絲   山:桀驁不馴的馬。

第111問:對於絲山小姐而言,休憩的地方是哪裡?
絲   山:常去的蕎麥麵店。

第112問:絲山小姐穿衣服的原則為何?
絲   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原則。因為塊頭比較大,手臂和上半身都很長,能找到穿得下的衣服是先決
             條件。

第113問:最近,高崎被稱為「義大利麵的城市」,您有什麼看法?
絲   山:由於義大利麵很簡單,經常在家裡就做起來了。很少在外面吃義大利麵。

第114問:請推薦您住過的地方的美食。
絲   山:群馬全域的醬汁炸豬排蓋飯。

第115問:上班族生活為您帶來好的影響是什麼?
絲   山:遵守交貨期限,排定工作的優先順位。

第116問:「在海上等你」這句話,您覺得當作阿太的遺言如何呢?
絲   山:我沒想過這一點。

第117問:您一天大概看多少書?
絲   山:平常不太能夠看書。

第118問:為了成為作家,您做了什麼努力?
絲    山:每天坐在桌子前面寫小說。

第119問:我經常看網路文學,請問您經常看2ch的創作文藝板或文學板嗎?(想當作家的時候)
絲   山:完全沒看。

第120問:因為適用第32條、精神障礙者福祉三級而正在寫小說的我,請給我一句話好嗎?
絲   山:自立支援法很不得了啊。適用於病情最嚴重的人,真的是個很不得了的制度。
             不過,這和寫小說又是兩回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