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clouddeep

http://discuz.titan3.com.tw/viewthread.php?tid=152&extra=page%3D1

苦澀的味道漸漸暈開,讓人不禁擺個鬼臉,但又眼泛淚光。

我才看了幾十頁,就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寫下心得了,但是等到真的要寫了,發現又不知怎麼說起。但不管怎樣,這是一本溫潤、質樸、苦澀、直接又感人熱淚的好書。

我有一段時間都沒有看到很滿意的書,很多書雖然都會特別安排一些不太可能發生的故事,但不知為什麼,都不能吸引我,看完之後只有如釋重負的感覺。但本多孝好的這本新書,實在是太讓我意外了,我被書中真切直接的描述給打動,幾乎感受不到作者刻意安排所造成的不自然與不順暢。每個角色已經近期所能的真切又自然,書中描述的歡笑與淚水,好像真的是直接在眼前呈現一樣。

書中的生命也是非常的直接與自然,角色們彷彿活在跟我們相同的世界之中,苦惱著相同的事情、煩惱著相同的狀況。每一段文字,都似乎沒有任何的想像一樣,即使是特別讓人想摘錄下來的句子,也是因為它太過的直接、太過的貼切。

在我看著這本書的時候,真的,有很多話想說。人生有很多的無奈,是啊,好像沒有人真正能夠解決這些,但作者讓他的角色們把這些無奈給表達出來,而且讓角色們自己去面對並且解決。不可思議的是,也許不甚完美,但是真的給了一個不錯的答案,我想,這可以稱作是本多孝好的回答吧?

這本小說,乍看之下很輕,有許多幻想般的存在與劇情,但卻又將這些事情以這麼真切的手法來表達出來,很自然的接受,就好像是喝著一杯苦茶,剛入口時有點難以接受,但是過去之後卻又感到些許甘甜,於是一口、再一口,雖然有點苦,但確是人生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