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五與總編到奇岩捷運站附近,進行新書訪問。

 

訪問地點離我近,約定十點我是提前十來分鐘就可抵達。

 

早到的時間拿來整理手邊的資料與文稿,就坐在捷運站出口的小石凳,文稿靠在資料夾上,便埋頭修稿,不知時間過了多久,人來人往,還不見總編來到。於是拿起背包裡的手機,一看,不得了,手機顯示一封新訊息,是總編捎來:快到劍潭。

 

我二話不說,趕緊一邊收起手中文稿,一邊起身走人,何況訊息接收到的時間還是五分鐘前啊,可別耽擱了才好,汲汲再奔赴劍潭……

 

可正當我要刷卡入站,抬頭卻看見總編風塵僕僕下手扶梯,朝我這頭出口閘門走來……

 

咦?簡訊上不是寫著,快到劍潭嗎???怎麼總編……

 

腦海中突然雷光閃過,是又取消訪問地點嗎?還是?總編若無其事笑笑跟我揮手,唉唉,明白明白,原來那簡訊:快到劍潭,不是叫我快到劍潭,而是:總編我快到劍潭,再等等……

 

&#%*○※?㊣

 

是啊是啊,我如今是在資訊發達的二十一世紀……不處於十四世紀戰國時代,武田信玄的軍師山本堪助,或者家臣坂垣大人、甘利大人那一票人;也不是德川幕府末期篤姬身邊的老女幾島;更不是新選組裡近藤勇髦下的山南敬助……他們足智多謀,深思熟慮,永遠臆想得到身邊之人的心思意念。

 

我大略是入戲太深,舉凡時代劇、大河劇、武士道,才把這「快到劍潭」一句,解讀成彷彿「快到京城,速速決戰」如此這般的暗語。

 

高中時,生活輔導組老師演講紅樓夢,他說一晚正在樓上讀入迷了,老婆在樓下喚吃飯。老師一抬頭竟回答:吃飯?寶玉都還沒吃呢?

 

台下哄然一片,卻讓我印象極為深刻,原來入迷是這麼一件可愛又可笑的事。

 

快到劍潭。

我又看了一次簡訊,總編在一旁笑我,我刪了簡訊,不由得,突然也覺得自己的傻……(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