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萊姆切成四片,放入玻璃杯裡。

加入砂糖和冰塊,再倒入巴西甘蔗酒,

稍攪拌一下,巴西人最愛的調酒簡單完成。

據說巴西媽媽在廚房時,會一邊喝這酒一邊作菜,

甘蔗酒的酒精濃度不低啊,在微醺下做出來的料理,

或許比清醒中調配出來的味道更具有魔力也說不定。

 
以上調酒作法與據說,都是從旅遊生活頻道看來的。

我很愛看這頻道的美食與料理節目,這是一種癖。


奈潔拉奧利佛安東尼凱莉大衛……

百里香巴西利羅勒迷迭香鼠尾草香茅……

莫扎瑞拉切達帕瑪森馬司卡彭……

馬沙拉酒蘭姆酒利口酒龍舌蘭酒……

 

或許我只是醉心在食材的美麗名字裡;

或許重點不在大廚們做出來的食物好不好吃,

而是他們在作菜或吃美食時臉上流露的表情讓人看了就覺得幸福。

 

現代人常說解壓找出口,除了運動唱歌大叫喝酒睡覺和寫字畫畫外,

我發現作菜也是解壓的一種好方法。

從開始思考要做什麼料理時,煩悶就拋到腦子外頭了。

採買、切洗、下鍋到起鍋,這段期間腦子特別純淨,

就像學生時代在實驗室裡做化學實驗那樣的好玩。

 

所以我偶爾會做幾道菜荼毒一下家人,

或者把看了料理節目後記下來的食譜,做出來試吃看看。

 

巴西調酒的做法,是上星期在異國美食輕鬆做這節目中看來的。

那時覺得這酒真簡單做,應該也不錯喝,只是甘蔗酒需要去找一下。

另外在節目中還看到了一道「巴西海鮮燉菜」,

節目中做示範的那位美豔媽媽一直說做這道菜超簡單,

她沒騙人,看她邊喝調酒邊做示範後,也覺得這菜好做啦,

便把材料和做法大致記下,也分享給大家囉:)

 

材料:洋葱切丁、薑切丁、辣椒切丁、番茄切丁、蒜切丁、紅椒切片、芫荽(切碎和不切)、青葱切丁;高湯、魚片(白肉魚)、明蝦。

做法:先下洋葱、薑、辣椒和蒜炒香(用植物油即可),再下番茄和紅椒拌炒。倒入高湯,水滾後加入魚片。魚片半熟時加入明蝦,此時加入鹽與切碎的芫荽調味。海鮮都熟後就起鍋裝盤,再撒上葱花和幾片芫荽(此時有再加一種香草,但我忘了是什麼)便完成。

 

是不是真的很容易做:)

看了這節目我發現,巴西人用的香料植物,跟台灣人愛用的很像耶,像芫荽、青葱、薑這些,很難想像南美人也拿來入菜。他們甚至也會用蝦米,只是我看到的做法是用食物料理機將蝦米打成粉後,再撒上料理作為調味。

 

至於巴西海鮮燉菜這道料理我到底做出來了沒?

並沒有,到目前我還在想像它應該很好吃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