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陣子出了電影赤壁的DVD,對三國故事頗有好感的我,當然得來瞧瞧。看完之後,呃……觀影感想跟開眼電影網BBS上許多網友的意見差不多,就不再多評論了。可是,這電影倒給了我想重溫三國故事的念頭。

我對三國人物與三國故事的認識幾乎都從日本電玩遊戲來的。其實電玩我涉獵得很少,但Koei的三國志與三國無雙系列只要有出新款,都會想玩看看,尤其是無雙系列,真是解壓好game,砍殺得很是過癮,有時玩到連躺上床閉起眼,紅藍血條還在眼前閃爍個不停。

在打game的同時,總是很佩服日本人對三國故事的研究精神、用心與創意。
這是多麼閃閃發亮的御宅文化啊。

回到一開始的赤壁話題。在看完DVD不久後,發現某電影台開始預告他們將播放大陸劇「三國演義赤壁之戰」,ㄟ,這個戲我有興趣,但預告一閃而過,也沒看到播出日期,有興趣歸有興趣也沒放在心上,直到上周五晚上被我發現它播出了!可惜的是,當我發現它時,已播至終戰時刻──孔明借東風劍舞一段,黃蓋火燒連環船,曹操抱頭鼠竄(其實我挺愛曹操的)……非常之精彩。而更讓人興奮的是,隔天周六晚間9點,該電影台將接著播出「三氣周瑜」。

被該大陸劇的考據與精緻度吸引的我,不想錯過三氣周瑜的播出,的確也看了,可是,兩小時播畢,劇情還沒交代完呢。受不了等待,於是搜出我的三國演義小說,繼續看下去……一直讀到周瑜大喊數聲「既生瑜,何生亮」再氣絕後,才甘心去睡。

大陸劇三國演義有首氣勢磅礡的片尾曲,歌詞即是羅貫中《三國演義》的卷首詩。很久沒讀到這段詩了,那天晚上讀來特別有感觸,也與各位分享: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