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Carrie傳了封mail給大家
說是可以參加這個月30號,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在信義誠品的簽講會
名額有限,要參加者得趕緊舉手報名

慾望之翼、百萬大飯店、樂士浮生錄
是對文溫德斯初認識
去年這個時候,出版的《和安東尼奧尼一起的時光》到現在仍擺放在辦公桌上顯眼的位置
我還記得那時在做網路宣傳頁面時,深夜在家自己對著那首頁影片一遍又一遍
感動。

於是昨天便帶著這本書,決定要給大師簽上一名
七點半進了會場,座位大都已滿
感謝原子映象替我們保留位置,讓我們一行人得以如此接近溫德斯
簽講會的主持,是<九降風>導演林書宇
(也非常恭喜<九降風>這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剪輯‧年度台灣最佳傑出電影三個獎項!!!)
緊接著,文溫德斯與<一頁台北>的導演陳駿霖也上台
媒體記者開始拍照拍照,我也趕緊拿起相機,但文溫德斯真的是離我太近了,連拿相機的手都在微微顫抖,感謝現在相機有防手震功能……

*看看看!距離溫德斯大師超級近的,甚至還跟他對拍,當場好想大叫啊!

 

 

待記者拍照告一段落,就進入今天的主題,談著關於城市,關於台北。
記得文溫德斯說著,要怎麼認識一座城市
「首先看地圖」他這樣說。
「然後迷路是最好的方式,不要在乎你要去哪,而如果你迷路過後,還喜歡著這城市,就表示你跟這城市有某種默契!」

席間看著文溫德斯對年輕導演陳駿霖不經意流露出的疼惜
還有溫德斯可愛的小動作,完全沒有大師的架子,更讓人覺得親近

講談的部份很快就結束,文溫德斯很貼心的說要為大家簽名
當拿著號碼牌一步步的接近台上時,也愈是緊張
終於到我們了,拿著寫上自己英文名字號碼牌,跟著文溫德斯說,這是我的名字。

「喔~shiyun!」文溫德斯唸著名字,笑著並仔細地看著我一眼,低下頭來,又抬頭再看了一次!
(這是……是「二度見」嗎?當下我腦中只有這個日語名詞,然後一片空白!)
接著便見他在書上畫了個圖案,上方寫著我的名字,下方則是簽上文溫德斯與日期
當然也不能錯過坐在一旁的陳駿霖導演,也請他在書上簽上名字

*大師都用著如此真誠的眼神,仔細看著每位讓他簽名的人,儘管這時前方已經簽過一百多人…

 


文溫德斯還說,即將開拍的<一頁台北>,會把台北拍的比巴黎還迷人
身為一位在地的台北人
從現在起,開始期待。



PS:事後仔細看著文溫德斯導演的簽名,擅自揣測他那圖案或許是<慾望之翼>中的翅膀
      真是太感動了,近日決定要趕緊進行文溫德斯作品補完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