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主編
原稿細節區 專欄週一更新】

DSCN2433.JPG 

 

你別說我是工作狂,可是,的確,我很愛我的工作。

 

熱愛工作的最高峰時期,是每天早上一醒來,不賴床也不遲疑,走在路上,搭上電車,腦子想的,離不開書,天天打開辦公室的門就會很快樂,進度不是壓力,文案沒有瓶頸,讚美也好,批評也好,都能夠成為一種前進的動力。

 

而且這個編輯工作講求的是氣氛,不論是哪種氣氛,要把它具體化,讓讀者清楚感受到,平日其實就常常活在氣氛中,這回就更方便融入工作了。

 

這個編輯工作還要有點天真,但也不能太傻,剛巧自己就處於這種不太壞也不太好的個性,執行起來反而得心應手。

 

可編輯工作敏感旁觀卻永遠不能缺,因為你要去理解作者的創作理想,要去理解讀者的口味,你話可以說的少,但表達精準卻是必要的。

 

老實說,我特別著迷堅守工作崗位的人。

 

不過如果我進了科納斯出版社,應該更會大喊:可不可以天天去上班啊!!!!

 

叫鈴木智子的圖文插畫家,25歲(虛擬),工作單位是科納斯出版社第一編輯部負責插畫,如果不是她的觀察出奇「脫力」,就是這家科納斯出版社簡直活出了「脫力系」的精髓了!!!

 

每個人都非常精準扮演自己的角色,而且從不懷疑認真工作。

具有療癒系的本間桑(56歲)製作部,他的笑,他的一言一語都是療癒的座右銘。

完全熱血提案永不放棄夢想的池田桑(38歲)也在第一編輯部,這人怎麼說呢……就是說有些工作呢光是熱血也不行的喔~~

戴螃蟹面具的吉原桑(年齡不祥)會計部,對下屬想什麼不是很清楚,下屬對於他想什麼也從來不清楚啊。

第二編輯部的熊田小姐(35歲),單身,一談起戀愛論便很有自己的想法。

加上爆炸頭菅谷桑(42歲)第一編輯部,總在編輯部出現,不過,到頭來是個謎樣的單身歐吉桑。

 

科納斯出版社一年會有兩次人事異動(2月還有8月),3月定期招考新人,4月會舉辦新人歡迎會、新人講習會,12月舉辦耶誕舞會。

 

這本畫出科納斯出版社每天的編輯室事件,天天都看到這些認真的員工說的每一句認真的話,然後你也跟著認真起來,卻忍不住哈哈大笑,我懂了,原來這天天去上班,換句話說,等於就是天天去玩,好像跟工作談戀愛一樣……看來也不用等到明年2月新人招考了,現在就可加入「脫力系」科納斯小公司,來跟爆炸頭一起當同事~~不過履歷上千萬記得一定要寫出你對工作的熱愛程度,愈有創意愈好,否則怎麼敵得過書中那些怪咖前輩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