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
D調專欄.每周三更新】

 
近來曉D調打開報紙扭開電視新聞所看到的皆是猜疑、烏煙與恐怖攻擊,

有時覺得這個由人類所操控的世界真是夠了,不如轉去看動物星球頻道。

現在的我們,需要的是開心和簡單!

 

前幾周曾和大家分享最近我在編一本很搞笑的書:《小公司與爆炸頭》

這書不止娛樂了我也娛樂了我所有同事,

大家在談到此書時總是哈哈哈笑聲不絕,

甚至還想到要來為這書做一首主題曲。

 

ㄟ,那天我一聽到同事提出這個idea當下就覺得有趣,

心想若做出來應該是能high到自己也high大家吧(希望不是)……

但要怎麼來進行呢?

 

於是,美麗的行銷企劃carrie

召集了晨星集團帥氣音樂才子Josh、我、和動畫總監Yun

共同來個製前會議,商討這歌要怎麼進行。

這會議沒有滿桌煙屁股、狼藉咖啡杯與搔落的頭髮,

一切都以快樂又有效率的節奏進行,

並且很迅速便達成結論:用世界名曲小蜜蜂來改編,

我寫歌詞,Josh編曲,發聲交給carrieJosh,動畫由Yun操刀。
散會!

 

按照我寫文案的習慣,標題總是最後才下的,

於是心裡惦記著先把歌詞內容填出來再說吧……可是風格呢?

我在散步回家的途中,歸納出以下幾個重點與前後順序:

第一是要能忠實傳達《小公司與爆炸頭》精神。

第二是歌詞要能串起這書裡頭的精采畫面。

第三是歌詞本身不能無聊掉。

第四是要注意到歌詞的韻腳。

 

確定了這個大方向後,就正式開始寫囉!

兩天的時間,利用工作空檔和腦中的爆炸頭菅谷詭笑殘影,

我生出了一首擁有94個字的歌詞,

並且定名為〈上班真驕傲,別在家睡覺〉!

 

由於這首歌即將要進行大首播,歌詞內容就先保持神秘吧。

 

至於編曲與配唱過程中發生過哪些趣事呢?

欲知詳情,請見carrieJosh分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