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gif  

 

那兩隻貓,總是形影不離。

一隻橘黃、一隻深棕,近來常出沒在我家附近,

快變成我家那一帶的社區看板貓了我想。

 

有人討厭牠們有人餵食牠們,

也有人幫牠們用紙箱做個家。

 

我向來是擁狗一族,但每每撞見牠們,

竟都讓我心情大好。

 

一日早上出門,發現牠倆出沒在停車場,各坐在兩輛並排的汽車頂上。

姿勢一致,同時昂首挺胸若有所思望著遠方……撞見這景象讓我笑了。

又一日早上晃去買早餐,發現牠倆趴在巷子裡唯一有陽光照到的角落,

瞇著眼慵懶地曬著冬日暖陽。

還真是好命。

買好早餐折回同一巷子,此時牠倆已在原地打鬧翻滾起來了。

還真是幸福。

 

而今天早上出門,這兩貓更絕。

深棕的那位,把自己的身體蜷曲在機車後座與後把手凹陷處,變成一顆球;

橘黃的那位則緊跟著牠屁股後頭,趴在機車座墊上……

這景象又讓我笑了。

 

原本想拿出手機回頭將這一幕拍下。

但再看牠們一眼後,便作罷。

是我心中的匆忙對照了牠們的悠閒,才使我發笑的吧。

再次回顧影像,也許會稀釋了那當下的快樂。

說不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