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gif 

每到年終,曉
D調最愛看部落客寫自己的年度十大,
不管是專輯、電影、書、新聞、戲劇、還是旅行……
對我而言,這有種補足遺憾的樂趣。

如今剛好適逢年終,又在自家部落格寫個小欄位,

怎麼說,都得來應景寫個我心目中的年度十最啊XD

 

1最:最心靈

今年讀過的書中,讓我特別有fu的都是哲思型的散文。

《西洋哲學十二講》鄔昆如,東大圖書

《迎向靈光消逝的年代》班雅明,台灣攝影

《談美》朱光潛,晨星

 

2最:最任性

不少人覺得一個女生單身去義法旅行其心可議,

但我還是執意走上這趟半個月的旅程。

結果一路上有驚無險,收穫頗豐,還附加瘦身2公斤bonus

 

3最:最滿足

如願走訪了幾間一生必要去一趟的美術館、博物館:

烏菲茲美術館、學院美術館、碧提宮、布雷拉美術館,

羅浮宮、奧塞美術館、橘園、龐畢度、雨果紀念館。

遺憾的是無緣見「最後的晚餐」一面。

4最:最柴可夫斯基

從來不是古典ㄎㄚ的我,柴可夫斯基的音樂卻很對我胃口,

今年跑去聽了兩場NSO的發現柴可夫斯基系列,

每一場都讓我感動莫名。

 

5最:最法蘭茲費迪南

90年代時,中britpop的毒過深,

所以對英國進入21世紀後的龐克復興沒啥興趣,

想不到,兩年多前在誠品音樂館的巧遇「主編樂團」,

卻開啟了我一張張追逐post-punkdisco-punk的日子。

Franz Ferdinand法蘭茲費迪南是我今年的最愛,

他們發行至今的兩張專輯我不知聽了幾遍,

2009年請別再食言,快出新專輯啦!

 

6最:最養生

今年竟然會想去做瑜伽強身,

還讀了幾本關於養生的書,

非常不像我這懶人會做的事。

 

7最:最沸騰

Keren AnnLive讓我HighYo La tengoLive讓我更High

方大同和Tizzy BacLive也動人,巴奈的歌聲實在非常震。

Jarvis CockerLive讓我跳跳跳,

Brett AndersonLive,讓我90年代的青春重現,淚啊。

 

8最:最真實

觀看名人的生命經歷,是我今年的工作養分來源之一。

有幾部電影是我滿喜歡的。

玫瑰人生,茉莉人生,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Control,時尚大帝,羅浮宮謎情。

 

9最:最貧窮

知識與娛樂的取得,絕非唾手可得,

一切都得付出代價……

所以我今年很窮,係金ㄟ。

 

10最:最無奈

無奈什麼?今年是我睡眠時間最少的一年啦。
讓我的皮膚狀態像老了五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